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女排主帅郎平:队员起伏大 一场一场打

2016年08月09日00:0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郎平:队员起伏大 一场一场打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徐征)中国女排8日3:0战胜意大利队之后,主教练郎平表示,现在这些队员很年轻,起伏比较大,后面的比赛还是要安下心来一场一场打。

首战2:3惜败于荷兰队之后,中国队迅速找回胜利的感觉,稳住了阵脚。郎平赛后点评二传丁霞的表现时说,丁霞总体打得还是比较好的,但是4号位的高球还没有完全传出来,其实队员也是在比赛中不断调整,调整自己的节奏。

虽然是以3:0取胜,郎平对中国队第一局的表现并不完全满意。她说:“还是要一个球一个球去拼,摆正自己的位置,毕竟这支队伍的起伏还是很大,今天第一局打得一点也不好,但队员还在不断努力调整自己的状态,这就是奥运会。”

中国队下场比赛的对手是小组中相对实力一般的波多黎各队,而郎平丝毫不敢掉以轻心。“下场对阵波多黎各就要小心,他们打得很快,防守非常好,(我们要)立足自己一场一场来,别站在这儿望着那儿的,咱也没有这个水平——打谁都有绝对实力的。队员还是年轻,起伏比较大,还是要安下心来,一场一场打。”

副攻袁心玥也表示,上场输球对于全队是一个巨大的教训,下场打波多黎各队也要当成强队来打。“立足发挥自己的实力为主,奥运会每个对手都不会轻松,还是要当成一支强队去冲击她们。”

本场和朱婷一起拿下全队并列最高分的老将徐云丽表示,上一场没有打出自己的东西,心情比较压抑。这场虽然赢了,也要发现不足的地方。

她说:“(今天)上来还是偏紧了一些,做动作没有完全放开。但第一局拿下来后,心态更加淡定一些,后面能够冲出来还是特别高兴。我们还是一场一场往前冲,不要想太多结果。”

徐云丽还自责自己的拦网水平至今没有完全发挥。“我的拦网很失败,这一点没有做好,让比赛很难打。”(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