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里约奥运会第二比赛日

吴敏霞施廷懋女双三米板摘金 龙清泉打破举重世界纪录夺冠

2016年08月09日03: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吴敏霞施廷懋女双三米板摘金 龙清泉打破举重世界纪录夺冠

  当地时间8月7日,在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吴敏霞/施廷懋以345.60分的总成绩夺得冠军。在举重男子56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龙清泉以307公斤的总成绩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

  吴敏霞(左)与施廷懋在比赛中。

  本报记者 史家民摄

  龙清泉在挺举比赛中。

  本报记者 史家民摄

  本报里约热内卢8月7日电 (记者郑轶、陈晨曦)当地时间7日,里约奥运会结束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继张梦雪在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摘下首金后,中国代表团再添两金,截至7日已获得3金2银3铜。

  里约奥运会跳水赛场,吴敏霞/施廷懋以345.60分的总成绩夺得女子双人三米板冠军,为中国跳水“梦之队”赢得开门红。整场比赛两人的表现近乎完美,一路领先,赢得毫无悬念。凭借这枚金牌,将满31岁的吴敏霞创造了一连串的传奇纪录:她实现了个人在这个项目的奥运四连冠,也是唯一一位蝉联四届奥运金牌的中国运动员,并以5枚金牌与体操选手邹凯同为获得奥运金牌最多的中国运动员。

  里约奥运会举重赛场,龙清泉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力量”,他在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以307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冠军,同时打破了土耳其神童穆特鲁16年前创造的总成绩世界纪录。龙清泉击败的,是当今该级别的霸主严润哲,这位朝鲜选手还从未在大赛中有过失手。最终,龙清泉在挺举上以敢于“亮剑”的气势,压制住了对手,并以4公斤的优势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三金。

  (相关报道见奥运特刊)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09日 01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