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紧缩预算 奥运篮球“省”公报

2016年08月09日04:1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紧缩预算 奥运篮球“省”公报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 李博闻)成绩公报对于采访奥运会的记者来说是最重要的信息依据,然而在节俭的里约奥运会,成绩公报也在紧缩预算范围之内。

在女篮赛场,每场比赛只有首发阵容的公报可以随意领取,赛后的成绩公报则是要才有,不要不给。头两天记者还没太在意这事,以为只是组委会在安排上有欠缺。到今天开赛第三天了,记者依然遍寻不到成绩公报,只好去找负责人理论,得到的解释是:“我们不让随便打印成绩公报。”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篮赛场工作人员说,每场比赛只有首发阵容他们可以提前打印出来,放到公报架子上供记者随意拿取,而赛后成绩公报则必须记者来要他们才给打印。至于说其他的像什么赛程、单节战报、play-by-play(进球详讯)等就更没有了。不过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记者想要,他们还是都可以提供的。

这样节俭也真让记者哭笑不得,别说奥运会这样世界顶级体育赛事了,就是一场最普通的国内篮球联赛,记者也可以随便得到各种打印好的信息。记者小心翼翼地问这名工作人员是不是就是因为省钱,她非常不好意思地承认了,并指着一堆旧的打印纸说:“这都是我们收集的,还要用。”

其实节俭没啥不好,这也是里约奥运会一直比较自豪的一点。因此在这名工作人员多次道歉,表示没有服务到位时,记者也适时地安慰了她。但在记者索要她的姓名和照片时,她再次脸红地拒绝了。“如果让我的负责人知道了,我会很难堪的,”她说。看来她也觉得这种极致的节俭有些让人难为情。

里约的节俭绝不仅仅是几张打印纸。在女篮赛场,新闻发布厅和记者工作间同在一个临时简易的帐篷里,中间连隔断都没有。可能连国际篮联都觉得这太简陋了,因此这两天都以记者人太少为由不开发布会,混合采访区就是唯一记者可以获得赛后引语的地方。今天比赛结束后,一名美国队的官员还禁止球员在混合区接受采访,说一会发布会上说。但过了一会发现根本没有发布会,美国队的球员和教练又从更衣室回到混合区。这也成了里约奥运会的一大特色。(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