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布鲁诺:中国女足并不着急回北京

2016年08月09日06:2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布鲁诺:中国女足并不着急回北京

新华社巴西利亚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中国女足当地时间9日将在巴西利亚马内加林查体育场与瑞典队进行里约奥运会女足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只要不输,中国女足就将肯定晋级八强。“中国是个美丽的国家,但我们现在不着急回去。”中国女足主帅布鲁诺说,“不过如果你把牙刷忘在里约的话,我建议你再去买一个。”

6日在里约热内卢的奥林匹克体育场,中国女足2:0击败南非队后,晋级八强形势一片大好,但布鲁诺提醒说:“我觉得你们都认为我们好像已经晋级了,其实有这种想法对队员来说是最糟糕的事情。如果我是记者,下场结束后可能会去三个地方,要么继续留在巴西利亚准备报道下场比赛,要么去萨尔瓦多,要么订机票回北京或者广州。”

瑞典队此前1:0战胜南非队,但第二轮小组赛被巴西队5:1击败。有记者问道,瑞典队现在的表现是不是已经和她们第6的世界排名有较大出入。对此布鲁诺解释说,目前不是瑞典队没有发挥出水平,而是巴西队的表现远远高于她们世界排名第8的实力预期。布鲁诺坦言,上场比赛中国队虽然获胜,但实际还是暴露了一些问题。“但是时间紧张,中间还从里约转场到巴西利亚,所以我们就只能紧着最重要的问题——来解决了,”法国人说。

由于中国女足在巴西利亚的驻地离赛场距离太远,所以为了节约时间让队员好好休息,布鲁诺8日没安排球队的例行踩场训练,而是把球队训练转到当地的另一个体育场进行。谈到明天的比赛将在当地时间晚上10点开球,布鲁诺说:“晚上10点我一般就睡觉了,但明天我肯定是醒着的。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在这么晚的时间执教比赛,但这样的困难对对阵双方而言同样存在。”

中瑞两国女足历史上曾有24次交手,中国队7胜7平10负处于下风,不过在奥运赛场中国队两次面对瑞典都最终赢下了比赛,1996年小组赛2:1击败瑞典后最终球队还拿到了亚特兰大奥运会的银牌。“就算我们击败瑞典晋级,然后在萨尔瓦多赢下四分之一决赛,那么中国女足的半决赛也不会在里约进行。”布鲁诺说,“我现在不考虑是否会最终杀回里约的问题,只关心对阵瑞典的比赛。”(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