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俄罗斯包揽女佩个人赛冠亚军

2016年08月09日06:2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俄罗斯包揽女佩个人赛冠亚军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陈威华)俄罗斯击剑队8日一扫4年前伦敦奥运“零金牌”的耻辱,在女子佩剑个人赛中收获一金一银。

俄罗斯女佩当天势头强劲,3名参赛选手全部入围8强。31岁的头号种子韦利卡娅是俄罗斯女佩领军人物,她和6号种子埃格里安闯进半决赛后击败各自对手会师决赛,不过韦利卡娅的晋级之旅十分艰险,仅以一剑的优势在半决赛中淘汰了法国选手布吕内。

尽管是队友之间的交手,但韦利卡娅和埃格里安在决赛中打得十分较劲,一番激战后打成14平,最终22岁的埃格里安“决一剑”力克前辈摘得金牌,这也是俄罗斯在本届奥运会的第三块金牌。乌克兰选手哈尔兰获得铜牌。

两届世锦赛冠军韦利卡娅连续第二次错失奥运个人金牌,伦敦奥运会时她决赛不敌韩国名将金智妍,后者在本届比赛止步16强。

中国女佩本次赛事只有沈晨一人获得参赛资格,被列为5号种子的她首轮对阵波兰的科扎丘克。面对实力一般的对手,沈晨开赛出人意料地陷入了2:8落后的大坑,虽然之后一度把分差缩小至两分,但后劲不足还是以9:15失利出局。

首次参加奥运的沈晨赛后表示自己在场上打得比较急躁导致失利,女佩教练茅禕勋认为沈晨没打出自身的特长,心理调控也不够老到,导致这次意外的失利。

中国击剑队此番征战里约击剑个人赛,队内的几位名将都遭遇“一轮游”,在沈晨之前,女重世界第一许安琪、伦敦奥运女重个人季军孙玉洁和伦敦奥运男花个人冠军雷声都是首轮出局。(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