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俩神枪手都失常了

2016年08月09日06: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俩神枪手都失常了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林德韧)中国射击队最有把握的项目掉了链子。在8日进行的里约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杨浩然、曹逸飞两位超一流枪手都发挥失常,连决赛都没进去。

上届亚军、意大利名将坎普里亚尼以206.1环的决赛成绩夺冠,在另一个项目男子飞碟多向比赛中,克罗地亚的格拉斯诺维奇经过加赛战胜意大利46岁老将佩列洛获得金牌。

男子10米气步枪是中国射击队期望值最高的项目。20岁的杨浩然被称为多年不遇的天才,2013年出道以来,他已经收获了全运会、亚运会、青奥会、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多项冠军,同时参赛的曹逸飞也是久经沙场的老将,两人构成了中国队冲金的双保险。

但杨浩然从第一枪开始就不顺利,在9.7环的开局后,他一直未能调整好状态,最终只打出620.5环,列资格赛第31名。赛后,杨浩然平静地接受了失败,他说:“没什么原因,就是手臭呗。这里的条件和家里都不太一样,一些小问题在奥运会这样紧张的环境中就会变成大问题,影响自己发挥。”

与完全没有机会的杨浩然相比,曹逸飞输得有点遗憾,打出625.5环列第九位的他与第八名同环,仅因为最后一组成绩略差遭到淘汰。多次参加奥运会却始终没有打出好成绩的曹逸飞说:“这是一场不及格的资格赛。”

没有中国队员参加的决赛打得异常惨烈,领先位置几度易手,最终资格赛就打出630.2环好成绩的意大利名将坎普里亚尼以206.1环的决赛成绩获得金牌。意大利人上届伦敦奥运会就是这个项目的亚军,四年后再上层楼的他说:“决赛中我一直身处险境,幸好我坚持到了最后。”

乌克兰选手库利什和俄罗斯选手马思莱尼科夫分获男子气步枪的银牌和铜牌。

8日进行的另外一项射击比赛是男子飞碟多向,中国队员没能取得参赛资格。克罗地亚的格拉斯诺维奇和资格赛打出最高成绩122中的意大利老将佩列洛杀到了最后的决赛。两人的决赛成绩都是15靶13中,经过加赛,格拉斯诺维奇惊险获胜。四年前的伦敦,这个项目的冠军就是克罗地亚人,当时是塞诺格拉茨拿到的金牌。英国的埃德瓦德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铜牌。

里约奥运会射击比赛9日进入第四天,在唯一一项争夺中,北京奥运会冠军陈颖和新秀张靖婧将联手向女子25米运动手枪金牌发起冲击。(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