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多个项目被大风“吹停”

记者  褚鹏
2016年08月09日07:1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多个项目被大风“吹停”

都说奥运会的脚步无法阻挡,里约的大风偏不信这个邪。里约这两天一直在刮风,风速最高每秒12米,终于成功吹停了网球赛艇等多个项目赛事。

早在里约开幕式日,最高达到每秒12米的大风就将巨浪送上了里约海滩,让奥运沙滩排球赛场和转播中心严重进水。这两天,远超正常比赛的风速,更让赛艇比赛不得不延期举行。虽然组委会试在风中开始比赛,但在男子双人单桨预赛中,塞尔维亚队就被风浪打翻。一些选手在训练时也出现了因掌控不好而翻船的现象。国际赛艇联合会不得不延后了所有比赛。

里约奥组委新闻发言人安德拉达说:“风确实很大,我们已经收到来自赛艇方面的消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会重新安排门票,如果观众无法在延后日期前来观赛,我们将通过信用卡退款。”

风吹停了赛艇比赛,还将多个场馆的幕布吹开吹破。比如游泳比赛场馆外围的幕布,被吹开一条口子。在网球比赛中,除了主赛场奥林匹克网球中心因有围墙而没有受影响外,其他比赛和训练场地均受到影响。巴西网球选手托马斯·贝卢奇说:“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在如此糟糕的环境下比赛,风速太快了,比赛打得不好看。”

大风天气还让女子公路自行车赛的航拍直升机被迫为安全起见暂时降落。巴哈奥林匹克公园也被大风吹得一地狼藉,公共区域餐饮区的遮阳伞被吹倒在地上,由白帐篷搭成的奥运特许商店屋顶出风口被吹得来回摇摆,商店暂时关门。

(责编:体育实习 单晨阳、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