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激流回旋有惊无险 射击哑火期待再战

记者 钱晞
2016年08月09日07:24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激流回旋有惊无险射击哑火期待再战 激流回旋有惊无险射击哑火期待再战 激流回旋有惊无险射击哑火期待再战

里约奥运会今天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川籍选手也陆续亮相。其中舒建明在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单人划艇的争夺中后来居上,涉险晋级半决赛。而男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四川枪手曹逸飞功亏一篑,止步资格赛。

男子单人划艇的预赛共有19名选手参加,前14名晋级半决赛。舒建明在首轮的较量中被判罚了4秒,只名列第15位。面对不利形势,这位2016年亚锦赛冠军在第二轮减少失误将成绩缩短了近10秒,最终第9个完成比赛。本次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的比赛只计算两轮的最好成绩。两轮过后,舒建明排在第13位,有惊无险地闯入了下一轮。赛后舒建明坦言,自己目前在各个方面跟欧美选手都有差距。舒建明希望能在后天的半决赛中尽最大努力。

而参加射击比赛的两名川将就没有那么幸运。在首日比赛中,蒲琪峰排名16无缘决赛。而曹逸飞更加可惜,他与排名第八的白俄罗斯选手查赫伊卡同为625.5环,但曹逸飞的内10环数量少于对手,最终排名第九被淘汰。不过曹逸飞还将参加男子50米卧射比赛,对于这一强项,曹逸飞表示决不放弃奥运金牌梦想。

在集体项目中,四川选手也有惊艳表现,女子曲棍球A组首轮比赛,首发出场的四川选手彭杨帮助中国女曲1:1逼平德国队。

接下来皮划艇激流回旋女子单人皮艇预赛,川妹子李露将出战,她在2014年的世界杯伦敦站的比赛中曾获得冠军。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