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孙杨:金牌来得不容易 享受接下来的比赛

2016年08月09日09: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9日电(杨丽娜 实习生王真真)北京时间2016年8月9日上午,里约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的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以1分44秒65夺得中国代表团泳池首金。

在赛后的采访中,孙杨说:“我觉得很激动,其实这块金牌比400要来得更加不容易,从上次开始,每次比赛都是第二第二,这一次能在奥运会上证明自己,很开心,非常开心。”

谈及奖牌意义,他说道:“这次是能力的体现,昨天是这么高水平对抗下来,经过这么两天的调整,并不是会有最好的状态,人反而会更累,需要靠意志力顶、拼。”

提到400米自由泳的失利,他说:“这两天,错失金牌有一些遗憾,想得很多,睡得不是很好,在这里瘦了很多,压力很大,今天这块金牌拿下来以后,心里会舒坦很多。压力释放出来,不管怎么样,给游泳队开了一个开头在第三天,还是有些抱歉,其实应该第一天就应该做得更好。”

对于接下来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孙杨也表示得比较轻松:“还有三天休息时间,尽力去比好,对于我自己来说就是把每一次比赛当成一种享受,然后作为我来说1500也是我的主项之一,游出一个好成绩。” 

(责编:体育实习 王真真、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