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体操男团无缘三连冠 队长张成龙“英雄无悔”

2016年08月09日11:1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8月8日电(记者 杨磊)在第六轮完成自己的单杠比赛后,张成龙默默看着记分牌,他知道距离金牌已经很远了。为了不影响队友接下来的发挥,他努力表现得平静,最终中国体操男团失去了奥运三连冠的机会。

在采访通道,张成龙见到了曾与自己并肩战斗的陈一冰,眼中的泪水终于止不住流了出来,对他来说,他太想拿到里约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赛这枚金牌了。

当地时间今天下午,中国体操男团在决赛中不敌日本和俄罗斯,获得一枚铜牌。作为队里唯一一名参加过奥运会的选手,张成龙身边的队友已经不再是陈一冰、邹凯,而是四名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小将。没能完成奥运三连冠,作为队长的张成龙心里很不是滋味,“我感觉这可能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我希望带着几个年轻队员把这块金牌收入囊中,现在没拿到,心里很难受,这是中国队最重视的一块金牌。”

决赛中,中国队在开场的自由操比赛中就连续出现失误,前几轮一直徘徊在第6、7位, 直到第五轮双杠比赛之后才追到第三名,但最终没能超越日本和俄罗斯。刘洋在赛后说:“除了龙哥(张成龙),我们四个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刚一上场有些紧张,”没能帮助队伍拿下金牌,只参加了吊环一项比赛的刘洋也有些自责,“我要是平时多练几个项目就好了,如果能多参加几项比赛,就能帮队友多分担一些,让他们节省一些体力,可能成绩会更好。”

作为队长的张成龙,今天发挥稳定,做到了队伍定海神针的作用,但是无奈对手发挥出色,赛后,张成龙将赞扬送给了自己的队友,他说:“我们这个队伍比较稚嫩,没有奥运会经验,但是赛场上每个人的发挥都很棒。今天几支队伍的实力差距很小,拿冠军不是那么容易。我想带领大家拿到金牌,每一个队友也都想拿到金牌,但是……”

今年已经27岁的张成龙虽然还没有决定,但是这很有可能是他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张成龙说:“现在我也不知道未来会怎么决定,今后的打算要回到北京以后再考虑。现在我希望我的兄弟们能够调整好心态,完成后面全能和单项的比赛,我会给他们做好后勤工作。”

“虽然没拿到金牌,我觉得不算遗憾,我已经是超完美发挥,平时训练也没这么好。”张成龙平静地说,“我不后悔。”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