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国乒队员悉数进八强 阿鲁纳改写非洲历史

2016年08月09日12:4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国乒队员悉数进八强 阿鲁纳改写非洲历史

8月8日,中国选手张继科在比赛中。当日,在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第四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张继科以4比0战胜罗马尼亚选手克里桑,晋级八强。 新华社记者沈伯韩摄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张寒)里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8日结束单打八分之一决赛争夺,中国队出战的四位选手悉数晋级八强。尼日利亚选手阿鲁纳延续黑马之旅,此前一天淘汰中华台北好手庄智渊后,又以4:2将德国名将波尔“斩落马下”,创造了非洲选手在奥运会单打项目中的最好成绩。

此前一天仅用22分钟就锁定胜利的女单头号种子丁宁又打出一场水银泻地般的比赛,对阵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她毫无悬念地以4:0取胜,还让对手四局总共只得到16分。丁宁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德国削球手韩莹。

相比之下,男单头号种子马龙在韩国选手郑荣植面前就要费劲不少,现世界第一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逆转成功。两局过后马龙离场更换球衣,成为比赛的转折点,他利用这段宝贵的时调整了心态。

首次参加奥运会单打项目的马龙感受到了艰辛,“奥运会的比赛与平时的公开赛还是有很大区别,不能像平时那么一帆风顺,这就是奥运会”。不过提早遇到点障碍,对于追求个人“大满贯”梦想的他来说,不失为一种好处。

马龙在八强战中的对手将是尼日利亚选手阿鲁纳,后者爆冷淘汰波尔,成为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位闯入单打八强的非洲选手。8月9日对阵马龙当天,阿鲁纳将迎来自己的28岁生日。

“现在感觉太棒了,梦想照进现实,我从来没有想过能走这么远,但我始终对自己充满信心。”阿鲁纳说,“对我来说,进入八强是一个奇迹。”

卫冕冠军李晓霞和张继科当天经历了一天双赛。李晓霞先是在第三轮中以4:0完胜瑞典选手李芬,又在晚间的八分之一决赛中以4:0淘汰中国香港选手李皓晴,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中华台北选手郑怡静。

张继科在第三轮中的对手是曾在韩国公开赛上战胜过自己的中华台北选手陈建安,不过这一次“大满贯”得主没给陈建安任何机会,以4:0轻松过关。晚间的第四轮中,张继科又以4:0轻取罗马尼亚老将克里桑,四分之一决赛面对日本的丹羽孝希。

作为乒乓球项目中最年长的女子选手,53岁的卢森堡老将倪夏莲停止了前进脚步,她在第三轮中不出意外地2:4不敌二号种子冯天薇,止步32强。

女单八强战另外两组对阵形势为:于梦雨VS金宋依,福原爱VS冯天薇。男单方面,弗雷塔斯将对阵水谷隼,奥恰洛夫的对手是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洛夫。

(责编:杨丽娜、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