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拳击强手如云 中国队未取一胜

2016年08月09日13:0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拳击强手如云 中国队未取一胜

  8月8日,中国选手于丰铠在赛后神情黯然。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拳击男子91公斤级预赛中,中国选手于丰铠不敌哈萨克斯坦选手列维特。 新华社记者蔺以光摄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刘阳)继山俊、刘伟之后,中国拳击队8日出战的吕斌、于丰铠也分别落败。强手如云的里约奥运会拳击比赛6日开赛至今,中国队尚未取得一场胜绩。

  49公斤级的吕斌是APB(国际拳联职业拳击赛)个人冠军,也是通过这一赛事获得奥运资格的,他在里约奥运会该级别被列为8号种子。8日首秀,他的对手是肯尼亚老将瓦瑞。三回合较量,吕斌在第二回合明显处于劣势,但他在第三回合占据了主动,这两个回合三名裁判均判罚一致。双方的胜负关键系于第一回合,两人的差距非常细微,最终三名裁判有两名给了肯尼亚人10分,只有一人支持吕斌。这样,吕斌就以1:2的“分歧判定”输掉比赛无缘八强。

  在晚间进行的91公斤级比赛中,小将于丰铠面对该级别3号种子、哈萨克斯坦选手列维特,被对手KO制胜。

  中国队本次11名参加里约奥运会的选手,除任灿灿外都是奥运新人,虽然目前仍未取一胜,但小伙子们都自觉发挥还算正常。21岁的于丰铠就坦言,所有人都是自己的强劲对手,“人家打过奥运会,我是看过两届奥运会,这次比赛我没有负担,就是想打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就行了”。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奥运会选拔赛多达六次,几乎网罗了各级别的全部高手,个别级别还有职业选手参赛,这使得不少级别入围里约的选手之间差距极小。

  里约奥运会拳击项目目前正展开淘汰赛,第一枚金牌将于14日产生,全部比赛将于21日结束。

(责编:杨丽娜、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