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孙杨200米自摘金是伟大的胜利

2016年08月09日13: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这是一个伟大的胜利

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这是一个伟大的胜利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周欣)中国游泳明星孙杨在里约奥运会上终于证明了自己,以1分44秒65在男子200米自由泳上夺冠,取得了振奋人心的突破。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称之为“一个伟大的胜利”。

孙杨的这枚金牌是中国游泳在里约的首金,也是中国游泳在这一项目上的奥运首金。他在6日的400米自由泳决赛中遗憾地输给了澳大利亚小将霍顿,未能卫冕。

许琦说:“其实我们有点不适应第一天的结果,因为我们第一天总会有金牌,孙杨400米自总是拿冠军,所以(没拿金牌)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考验。但是我们回来之后还是继续给他鼓劲,200米是立足于拼的态度。这种情况对他来说是个逆境,很久也没有这样过,迅速调整过来再拿到金牌,这个过程是非常有价值的,对他本人来说也是,非常难,所以这是一个伟大的胜利。”

”对孙杨来说,度过这种艰难,自己就更加成熟更加坚强,这个经历是很难的。卫冕是非常难的,这跟拿冠军还不一样,拿冠军是冲击别人,卫冕的时候心理会非常有压力,包括阿格内尔、朴泰桓,都是在卫冕时很难,都没进决赛,所以孙杨还是很伟大的,”许琦说。

孙杨的夺冠成绩比四年前他在伦敦奥运会获得银牌时的成绩快了0.28秒,许琦表示,这说明孙杨的训练非常刻苦。

“他这个成绩比四年前伦敦拿银牌时还快。对孙杨来说,这个四年还是非常不容易的,也证明了孙杨在这一届的训练非常刻苦、非常顽强,能积极调整自己跟教练好好配合,尤其是在有脚伤的情况下,克服了非常多的困难”。

许琦说,运动员除了经受生理上的困难,还有更多是心理上的打击、折磨这种痛苦的过程。他们今天能够站上领奖台,就是对他们最大的肯定。

他还表示,游泳现在面临非常大的困难,对这两天的成绩,他说:“我自己感觉我们没有什么遗憾,但是我们还是希望更好一些,至少表现出非常好的精神状态,不会被困难所压倒。”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