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俄奥委会主席:多数俄残奥运动员是“干净”的

2016年08月09日14: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俄奥委会主席:多数俄残奥运动员是“干净”的

俄奥委会主席:多数俄残奥运动员是“干净”的

新华社莫斯科8月9日体育专电 俄罗斯奥委会主席茹科夫表示,大多数俄残奥运动员是绝对“干净”的,他们应该参加2016年里约残奥会。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茹科夫对记者说,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禁止俄参加里约残奥会的决定是不合理的,是一种受压力所迫的政治性行为。俄残奥运动员完全有权利参加里约残奥会,俄残奥委会应该上诉维护自身利益。

国际残奥委会7日宣布,由于俄罗斯残奥委会无法保证严格执行《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和国际残奥委会相关反兴奋剂规定,俄罗斯代表团将被禁止参加里约残奥会。国际残奥委会同时宣布,俄可以在3个星期内提交对自己有利的证据并上诉。

针对俄罗斯代表团被国际残奥委会禁止参加里约残奥会一事,俄残奥委会8日召开发布会称,俄罗斯有确凿证据证明本国遵守反兴奋剂规定,将决定展开调查并上诉维护自身利益,代表团的情绪不会被影响,仍将继续备战残奥会。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