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宋妮娜:中国女排发挥己长 拦防是关键

2016年08月09日20:2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王玫)里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中国女排一扫首轮负于荷兰的阴霾,北京时间8日以3-0战胜意大利女排。在接下来的小组赛赛程中,中国女排将分别迎战波多黎各、塞尔维亚和美国队,面对接下来的比赛,中国女排应如何发挥几长,克敌制胜?今日,女排奥运冠军宋妮娜做客人民网,就此话题与网友进行了交流。

“每个队的风格都不一样,要想办法在网口上、拦防上把对方的重点人员抑制住。”宋妮娜说:“网口要拦,后排要想办法防,要在拦防这个地方想办法。一攻要正常打好自己的节奏,实际排球你看每个球的得分,最后打的还是防反,防反抓分了,分才会一直上,一攻就是一加一分。”

另外,心态调节也是关键。宋妮娜认为,首先要把小组赛打好,然后是排名。即使排名靠后,也要打好,不需要考虑太多。奥运会赛场的感觉和其他比赛感觉不一样,对于比赛的节奏和气氛,她们会越来越适应。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