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焦云龙憾负三号种子 无缘男重个人16强

2016年08月10日00: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焦云龙憾负三号种子 无缘男重个人16强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陈威华)里约奥运9日展开男子重剑个人赛争夺,单骑赴会的中国选手焦云龙憾负三号种子、来自乌克兰的尼基申止步32强。

首次参加奥运的焦云龙的种子排位仅有30位,所以必须从64强打起,对手还是东道主选手梅拉拉尼奥。双方战至第三局时焦云龙还以10:12落后,整个赛场都是巴西观众震耳欲聋的助威声,如此不利的局面下,焦云龙沉稳地控制住了局面,打出一个5:1的高潮拿下胜利。

“刚开始我还能听到观众的声音,但后来我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了比赛上,心里感觉很安静。”焦云龙说。

过了东道主这关,焦云龙遭遇36岁的尼基申,后者随乌克兰队获得过2015年世锦赛男重团体冠军。比赛中焦云龙曾以5:3领先,此后对方10:7反超比分,焦云龙一度追近至只差1分,然而尼基申毕竟经验丰富,最终以15:11拿下比赛。

“我的种子排位摆在这,我并没有想太多,只是想走好每一步去拼,”焦云龙说,“后半段我的技术环节没处理好,被对手识破了我的意,输得有些遗憾。”

里约奥运击剑比赛将在10日进入个人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女花的乐慧林、刘咏诗和男佩的孙伟将会登场亮相。(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