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段静莉晋级奥运会赛艇女子单人双桨半决赛

2016年08月10日01:3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段静莉晋级奥运会赛艇女子单人双桨半决赛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冷彤 公兵)2016年里约奥运会赛艇比赛9日进行了两个项目的四分之一决赛和四个项目的半决赛。段静莉在女子单人双桨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拼下了一张半决赛的门票中国队在另外两项半决赛中均无缘决赛。

段静莉在比赛的前1500米一直处在第3位,在最后的500米冲刺阶段,段静莉加大划水频率并同白俄罗斯老蒋卡斯滕几乎同时撞线。赛事组委会通过全自动终点摄影判定段静莉第2个完成比赛。段静莉和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选手金·布雷南以及卡斯滕均晋级半决赛。

在女子双人双桨的半决赛中,中国的吕扬和朱韦伟在比赛中始终处于落后局面。她们拼尽全力也不抵同组的欧美选手。吕扬和朱韦伟半决赛小组垫底,她们的成绩落后第一名希腊队接近15秒。波兰、英国、法国美国等传统强队顺利晋级决赛。

四年前在伦敦奥运会上,朱韦伟与汪敏配对进入了这个项目的决赛并最终名列第四。1996年,曹棉英和张秀云合作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了女子双人双桨的银牌。

有6条艇参加了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的半决赛角逐。由金威、赵景滨、余成刚和王铁鑫组成的中国队在出发的时候就有些慢,之后就一直在追赶对手,最后第5个完成比赛无缘决赛。

由张灵、江燕、王宇微和张馨月组成的中国女子四人双桨队日前已晋级决赛。中国队的黄文仪和潘飞鸿也闯入了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的半决赛。

张敏和苗甜则拼到了一张女子双人单桨的半决赛入场券。孙满和王纯鑫未能晋级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的半决赛。

9日还进行了男子单人双桨的四分之一决赛和男子双人双桨半决赛和男子双人单桨的半决赛。10日是本届奥运会赛艇比赛的首个金牌日,届时将决出男子四人双桨和女子四人双桨的两枚金牌。中国队将参加女子四人双桨的决赛。

里约奥运会赛艇项目共有14枚金牌,中国队参加其中7个项目的争夺,整个比赛将于8月13日结束。(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