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连碰削球手 丁宁很“头疼”

2016年08月10日02:4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连碰削球手 丁宁很“头疼”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张寒)刚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德国削球手韩莹,又要在半决赛中碰上朝鲜削球手金宋依,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头号种子丁宁估计要“头疼”一阵了,毕竟打削球不是她的特长。赛后混采区内,丁宁一路走过来,都在揉着自己的肩膀,4:0的结果表面上看似轻松,丁宁却付出了比之前多出不少的体力。

“赛前准备的重点就是多板,我打削球时的杀伤力不是特别强,难免要在一局球或者某一个球上形成多板来回。赢球对于体力也是很大的考验。”丁宁说。

因为肩部有些酸痛,回到训练馆的丁宁立马找队医进行按摩,尽快恢复疲劳的肌肉,是她的当务之急。她说,自己在比赛中拉、冲比较多,一直在发力,还是想去积极争取每一分,打完下场的时候就感觉肩比较酸。

削球是让丁宁比较“怵头”的打法,尽管赛程出来时她就预想到可能会连续碰上削球手,但当真正出现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连续遭遇削球打法的局面时,丁宁觉得要比打攻球更辛苦,这会消耗她更多体力和精力。

况且丁宁即将面对的金宋依已经进入到一个极佳的状态,虽说是首次参加奥运会,这位小将之前连续淘汰了石川佳纯、于梦雨等好手,“黑马”成色十足。10日的女单赛场会先后进行半决赛和决赛,但对丁宁而言,如何迈过金宋依这道关,才是当下最需要考虑的问题。

“其实对决赛的考虑并不是很多,自己首先的目标是能进入决赛。半决赛一定是非常艰苦的比赛,朝鲜的这个削球手已经打疯了,整个人的状态非常好,明天面对我肯定完全是放手一搏的状态,可能会发挥出非常高的竞技状态。”丁宁很清楚前方的挑战。她表示,自己一方面要在思想心态上做好准备,另一方面要把拼劲和斗志打出来。

几天来,一些从中国来的球迷来到现场,为丁宁加油鼓劲,这给了她强大的动力。“很多人从中国来到这边为我加油,不光是为看我赢,也是希望和我一起去感受,看到我在场上展现出来一些属于我自己的东西,”丁宁说,“有机会参加奥运会,努力到现在已经非常开心了,很享受这个过程。不管结果,先在场上把过程做好,做最好的自己。”(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