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宁泽涛晋级100自半决赛 霍苏退赛保200混

2016年08月10日03:4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宁泽涛晋级100自半决赛 霍苏退赛保200混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春燕、李嘉)喀山世锦赛冠军、中国选手宁泽涛9日下午顺利晋级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匈牙利“女汉子”霍苏在女子200米蝶泳预赛中弃权,全力以赴准备今晚的女子200米混合泳决赛。

男子100米自由泳竞争激烈,晋级与否往往只在毫厘之间。宁泽涛第六组出场,最终以48秒57的成绩并列第14名,晋级半决赛。澳大利亚新星查莫斯以47秒90头名晋级,麦克沃伊48秒12排名第四,俄罗斯选手莫罗佐夫和美国选手阿德里安也顺利晋级。另一名中国选手余贺新排名第25位,无缘半决赛。

宁泽涛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就是这个竞技状态,这次准备还是很充分,48秒57也在自己的成绩范围内。对这个成绩也还挺开心的,半决赛会继续努力。”

女子200米蝶泳预赛中,中国选手张雨菲以2分7秒55排名第八,晋级半决赛。西班牙人加西亚2分6秒64获得第一,匈牙利选手西拉吉也顺利晋级。

刚刚获得两枚金牌的匈牙利“女汉子”霍苏放弃了该项目的预赛,匈牙利队的发言人表示,霍苏的身体状况没有任何问题,她决定退出200米蝶泳的争夺,是为了全力以赴准备今晚的200米混合泳的决赛。

男子200米蛙泳预赛中,中国小伙子毛飞廉、李响携手晋级,两人的成绩分别是2分9秒80和2分10秒17。俄罗斯新秀丘普科夫以2分07秒93排名第一。

在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罗切特领衔的美国队以第二名晋级,成绩是7分6秒74,英国队以7分6秒31排在第一,俄罗斯、德国日本、澳大利亚、比利时、荷兰也顺利晋级决赛。(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