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陈文斌:邓薇还能打东京奥运会

2016年08月10日06:4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陈文斌:邓薇还能打东京奥运会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刘阳)中国选手邓薇9日在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63公斤级比赛中打破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夺冠,前中国男队总教练陈文斌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点评说:“邓薇认真、稳定的特点都发挥出来了,不出意外她还能去打2020年东京奥运会。”

作为前中国男队总教练,陈文斌自称在国内过的是巴西时间,目前是福建省举重协会主席、福建举重队总教练的他本打算到里约来,但因为签证问题最终没能成行。

邓薇是福建人,自然也是陈文斌的重点关注对象,他说:“我一直关注着举重项目,今天也是一晚没睡,(邓薇)称重之后我就和陈勇(邓薇主管教练)通了电话。”

陈文斌认为,今天邓薇的状态不错,中国队的战术布局也非常好,“整体看对手不强,邓薇两次降开把重量,就基本确保了金牌,然后再冲纪录。她的特点就是比赛特别稳定,训练特别认真、实在,和教练配合得也很好”。

在陈文斌看来,23岁的邓薇在这个级别将会保持统治力,“不光这次,不出意外她还能去打2020年东京奥运会”。(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