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北京选手林跃再夺奥运金牌 市委市政府致电祝贺 

记者 黄志阳
2016年08月10日06:5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选手林跃再夺奥运金牌 市委市政府致电祝贺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跳水赛场传来捷报:25岁的北京运动员林跃在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与队友陈艾森搭档一路领先,最终以总分496.98分摘得金牌。这是本届奥运会北京健儿收获的首枚金牌,也是林跃继北京奥运会后时隔8年再获奥运冠军。

喜讯传来,北京跳水队所在的北京木樨园体校一片欢腾。副校长陶放宇说:“我们都为林跃感到骄傲。他的拼搏精神会激励北京体育健儿顽强拼搏,再创佳绩。”

北京跳水队负责人介绍,由于身体发育等原因,林跃在2008年后一度陷入运动生涯低谷,但他从未打过“退堂鼓”,训练依旧勤奋、刻苦。“这孩子对自己要求很高,能力也非常全面。他兼项练跳台和跳板,非常辛苦,但从不喊累。”

林跃1991年生于广东潮州,2001年赴清华跳水队接受培训。2005年初,为了参加全运会,他加盟北京跳水队,成为北京队注册运动员。同年,林跃入选国家队。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与队友火亮的“月亮组合”出战男双10米跳台比赛,一举夺冠。2012年伦敦奥运会,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的林跃在男子单人10米跳台决赛中名列第六,未获奖牌。今年,他又顺利入围里约奥运会参赛阵容。昨天如愿折桂后,他也成为奥运史上首位两夺男双跳台金牌的运动员。

此战里约,除林跃外,跳水运动员曹缘、排球运动员刘晓彤、羽毛球运动员林丹和张楠、乒乓球运动员马龙和丁宁等北京健儿也都具备较强实力,将向奖牌乃至金牌发起冲击。

贺 电

中国体育代表团:

欣悉北京运动员林跃在第31届奥运会跳水项目男子双人10米跳台比赛中,与队友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一枚金牌。在此,谨向获奖运动员及中国体育代表团表示热烈的祝贺!衷心祝愿中国体育健儿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中共北京市委

北京市人民政府

2016年8月9日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