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这个神秘帅哥被吴敏霞“藏”了7年

记者 王嫣
2016年08月10日07:01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个神秘帅哥被吴敏霞“藏”了7年

刚刚在奥运会跳水馆“浮出水面”的吴敏霞男友张效诚,当地时间8日中午和“五金姑娘”吴敏霞一起亮相乐视里约直播车。对感情一直低调处理的吴敏霞,也第一次承认了男友的身份,第一次并肩出现在公众面前。

直播结束后,两人捧着花,一脸笑容地应工作人员之邀挨个儿合影。晨报记者问道:“奥运之后是不是该办事儿了?”张效诚也不含糊,直言婚期定在明年,“今年赶不上了,马上就要冬天了,还得拍婚纱照等,来不及。”

爱上他的声音

一夜之间,张效诚成了“网红”,百度百科竟然有介绍他的词条。描述经整理如下:吴敏霞男友,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播学院,跟电影《左耳》女主角马思纯是大学同窗。英语专业考试过了八级,就职于田径协会。曾担任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导演,担任过多项国际级赛事英文播音员、播音督导。出生于1986年的他,与1985年生的吴敏霞是姐弟恋。

北京奥运会,张效诚是水立方的现场播报。女子双人3米板比赛那天,是他第一次见吴敏霞,“当时她已经是奥运冠军了,完全是仰视。”吴敏霞对张效诚的第一印象呢?没什么印象,毕竟那是四年一度的奥运会,她的心思都在比赛中。

但后来以啦啦队员的身份再去水立方,吴敏霞告诉同伴:“那个播音员的声音很好听。”乐视直播现场,张效诚又原音重现了一遍,果然音质浑厚,而且中英文都很标准。2008年奥运会,跳水比赛后半程,吴敏霞和张效诚第一次合影。“见了面发现这男孩长得挺帅,挺阳刚。”吴敏霞说。

首次约会就进警局

吴敏霞和张效诚做了朋友,一起吃饭一起玩,互相都有好感。直到2009年底,双方才升格为男女朋友。

第一次约会做了些什么?张效诚答:“看《阿凡达》。”吴敏霞撒了个娇:“没有,第一次约会就进了警察局。”据两人回忆,那天张效诚从外地回北京,按照大众谈恋爱的套路,跟吴敏霞约好在东方星天地看电影、吃饭。但到地方一摸兜,钱包可能落在出租车上了,又或者落在机场。

“她也没抱怨,说钱包丢了总得找。我没要出租车小票,就只能回机场报案。”张效诚说,那一天他觉得吴敏霞特别温柔。当被问及最喜欢吴敏霞哪一点时,张效诚也毫不犹豫回答“贤惠”,“她谈吐非常好,个性非常好”。

“金牌背后的男人”

喜欢张效诚哪一点呢?长得帅?吴敏霞笑着摇头:“(他长得)还好吧。我觉得比起帅,两个人性格合适、在一起觉得舒服更重要。作为运动员,训练比赛要占用我非常多的时间和精力,但他能理解我,非常包容我,一直在旁边支持我。”主持人笑言“金牌背后的男人”,吴敏霞对这个封号很满意。

在吴敏霞看来,张效诚真的很贴心。一个怕狗的男人,因为女朋友喜欢狗、想要养狗,就硬是克服恐惧和排斥,买回一只泰迪来。“因为她不在的时候,都是我在照顾它、陪它玩,现在反而是我更离不开它了。”

在记者看来,张效诚也很贴心。做直播需要登窄窄的梯子上大巴上层,张效诚示意吴敏霞先上,“我保护你。”录完节目趁着空当吃口饭,张效诚也不急着坐下,而是去找同来的工作人员,“饿着肚子吧,来吃两口。”

2009年谈恋爱,直到现在才公开,吴敏霞的保密工作做得太好了。低调是她一贯的生活态度,原因很简单,“运动员曝光这些会影响训练”。但就在直播做完之后,吴敏霞也第一次在公众网络平台承认恋情并发布了跟男友的合影。有消息说,吴敏霞奥运之后将进入上海体育学院读研究生,张效诚也将扎根上海。看来,在两任跳水女皇伏明霞、郭晶晶都嫁去香港之后,吴敏霞是会留在上海了。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