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昨天被“克”的还有他们

记者 杨敏
2016年08月10日07:3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昨天被“克”的还有他们……

里约奥运结束了第3个比赛日,中国代表团在女子网球拳击49公斤级以及帆船赛事中表现均差强人意。

中国“金花”张帅和郑赛赛在奥运会网球女单第2轮中分别被德国俄罗斯选手淘汰。这样,中国女网出战女单比赛的选手已全部出局。张帅赛后表示,前两天的比赛进行得十分艰苦,单双打都各进行了近3小时,体能消耗过大。与德国选手西格蒙德的单打比赛,她在场上有时甚至连球都没有看清楚。

如果说网球女将被淘汰有些遗憾的话,那么在拳击赛场上却发生了一件让人非常遗憾又有些愤怒的事情:来自广东惠州的中国拳击手吕斌被裁判判罚失败,哭着吻别了拳击场。

在拳击46公斤级1/8决赛中,吕斌表现相当出色,多次将肯尼亚对手姆盖逼到场边,场面上占尽优势。赛后吕斌振臂欢呼以为肯定获胜,但令人诧异的一幕出现了,3名裁判只有一名给了吕斌29比28的支持,而另外两人却认定吕斌28比29失败,得知结果的吕斌相当错愕,难以接受的他泪水止不住地往下流,在深情亲吻了拳击台之后,吕斌走下场,用毛巾捂住头部,再次嚎啕大哭。现场的英国媒体在接受采访时直言裁判受到了影响,吕斌才该是胜者。

赛后,吕斌直言:“裁判偷走我的梦想。”而前拳击奥运冠军邹市明也表示:“这么明显的优势,还是尊重点实事吧!这不是毁人嘛!还我们一片晴空!”

此外,在帆船帆板赛事中,女子激光雷迪尔级卫冕冠军、中国队选手徐莉佳发挥正常,两轮后原本暂列第一。但组委会仲裁委员会认为其犯规——在航行中未能避让对手,被判犯规接受绕标转圈处罚;当她绕完标后做两圈解脱时赛后又被美国选手抗议速度太慢影响其比赛,于是决定取消她第2轮的成绩。这样,徐莉佳从暂列第一跌到第23名。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