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孙杨王者归来豪取金牌 斩获季军小傅再献新款表情

记者 钱晞
2016年08月10日08:02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孙杨上演王者归来豪取金牌 斩获季军小傅再献新款表情

“今天终于圆了自己的一个梦,打破了魔咒!”1分44秒65!孙杨用一枚里约奥运会金牌完成了自己在男子200米自由泳项目上的加冕!这是孙杨个人和中国游泳队本届奥运会的首金,也是他在200米距离上的第一个世界大赛冠军。此外,这两天热透网络的傅园慧以58秒76获女子100米仰泳铜牌。

实力超群

孙杨圆了自己一个梦

里约奥运会前,有国外机构在预测中极不看好孙杨,认为他在里约不会有金牌入账。但从200米的预赛开始,孙杨就对这不靠谱的预测予以回击,每次晋级成绩都远高于对手。

决赛中,孙杨前50米有所保留,以24秒87到边转身时排在第六位,而最大对手日本名将萩野公介游在第四位。此后,孙杨稍稍提升了一点速度,100米折返时成绩是51秒57。孙杨赛后说:“都知道我自由泳最后会冲,美国的康纳和南非的勒克勒斯都是前程开始发力,试甩开我,而我顶住了压力。”在第3个50米,孙杨的速度被冲在前面的选手带了起来,以至于最后50米冲刺稍显吃力,不过,这已丝毫不影响实力超群的他夺取金牌。

金牌到手,泳池中的孙杨异常兴奋,单手握拳,看向大屏幕,随后右手比出第一的手势,高高指向上空!“这枚金牌太不容易了!从伦敦参赛开始,每次都是第二,感觉像是破不了的魔咒,今天算圆了自己的一个梦吧。”面对记者们的采访,孙杨明言拿到这枚金牌后,心里舒坦了很多,压力也释放了。

接下来,孙杨还将出战1500米自由泳比赛,他说:“还有3天的休息时间,对于我来说把每一次比赛当成一次享受,1500米是我的主项,我会尽力游一个好成绩。”

力取铜牌

傅园慧再显“网红”本色

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傅园慧再次使出“洪荒之力”,以58秒76夺得一枚铜牌,创下个人最好成绩。赛后,可爱耿直的“傅爷”傅园慧又贡献了不少新款表情和段子,她直言自己不会因为任何事情而改变,“我从小就是这样,以后也还会是这样。”

傅园慧随后上演的魔性采访第二季再次成功让国人捧腹,当记者对她表示恭喜的时候,神经大条的傅园慧居然没有意识到自己获得了铜牌,她一本正经地说:“虽然没有拿到奖牌,但……”在被记者提醒后,“傅爷”瞬间话锋一转:“啊?第三?我不知道啊,那我觉得还是不错的。这样的话,我还是想对之前绝望中挣扎的自己说,你以前的坚持和努力并没有白费。我已经超越了自己,我现在腿都快抽筋了。”在采访中,傅园慧的“洪荒之力”成了傅式语录的标志性语言,再次谈及这种“神力”,拿到铜牌的“傅爷”却说已经用完了:“哇,太快了,我打破了亚洲纪录。但是我今天实在没有力气了,因为我把洪荒之力用完了。”

其实,取得奥运会铜牌,是傅园慧赛前不敢想象的,因为今年以来她的状态非常差,直到在澳大利亚进行三个月的魔鬼集训才逐渐好转。说到这段“生不如死”的经历,傅园慧坦言这段日子很痛苦,“当我特别苦闷的时候,就一个人在房间里,关掉所有的灯就那么一直坐着,直到把自己逼疯。然后我就会发现,以前的一切烦恼和痛苦都不算什么了。”傅园慧用萌化的表情向大家介绍自己克制烦恼的经验,听上去很幽默,但深入体会她的话,却能感受到一个运动员的不易。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