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汪大昭:女足发展应遵守客观规律 支持布鲁诺继续带队

2016年08月10日16:1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郝帅)里约奥运会正如火如荼进行着,中国女足在里约奥运会小组赛第三场比赛中战平瑞典女足,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小组出线,时隔8年后再次晋级奥运会8强。

对于中国女足的表现,人民日报高级记者汪大昭认为,小组出线的过程其实是对队伍调整能力的考验。他还表示,足球发展并不能简单的用比分来衡量,女足队伍的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应该遵守女足的客观发展规律。

汪大昭表示,平时人们对女足比赛普遍缺乏关注,更多的注意力都放在了最终的比分上,然而很多时候结果并不能反映出队伍的发展和变化。

汪大昭说,对一支球队来说,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上,最重要的是调整,根据场上和其他小组的发展形势,及时地对自己的队伍作出调整,包括用人上的调整,打法上的调整。目前中国女足三条线上都缺乏足够优秀的球员,未来的比赛,也将是对中国女足调整能力的考验。

对于中国女足的未来,汪大昭认为,女足发展有客观规律,必须要遵守这个规律。具体来说,不管奥运会最终中国女足能走多远,应该对布鲁诺带队给予肯定,支持他在奥运会后继续带这支队伍。目前中国女足发展的现实状况不尽如人意,队员水平距离世界水平也有差距,如何打造团队整体,发挥出队员的最大能力,这将是未来布鲁诺面领的极大挑战。

“在奥运赛场上,怎么给女足姑娘们打气,鼓舞她们,始终信任她们,目前来看,主教练布鲁诺做得还是不错的。”汪大昭表示。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