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汪大昭:中国女足要向巴西看齐 而非盲目效仿

2016年08月10日16:2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0日电(王玫 实习生丁允淇)近日,中国女足在奥运会小组赛首战中迎战强劲对手巴西队,最终以0-3完败东道主,突显中国女足与世界强队之间的差距。谈及此次比赛的经验教训,人民日报高级记者汪大昭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中国足球的问题是谁拿冠军就学谁,我们应向巴西女足看齐,对将来发展很有好处。

汪大昭认为,很长时间以来,中国足球的问题是谁拿冠军就学谁,导致一会儿学德国,一会儿学欧美。但越是这么折腾,便越不能缩小差距。“我们应该把那些可以为我所用的东西借鉴起来,而不是不顾一切地效仿。”

汪大昭强调,什么可以学,什么东西值得发扬,多看看巴西女足,把问题校准了以后,对中国女足将来发展很有好处。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