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女排3-0横扫波多黎各队 拿下小组赛第二胜

2016年08月10日21:4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10日电(温静 实习生宋昊润)北京时间8月10日20时25分,,中国女排小组赛迎战波多黎各队。最终,中国女排3-0横扫对手,拿下小组赛的第二胜。

首局比赛,双方一上来就陷入焦灼状态,波多黎各队的节奏较快,中国队招架稍显吃力,一直处于落后状况,14-16。之后,中国女排打出气势连续追分,17-16反超比分。波多黎各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顽强拼防,波多黎各队的进攻并无建树,21-18。波多黎各队再次请求暂停。暂停的作用不大,中国队连续进攻得分,24-20拿到局点,朱婷扣杀得手,中国队成功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双方1-1开局,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发球连续失误,8-7后,中国队稳住阵脚,连续扣杀得手, 10-7。波多黎各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波多黎各队连得两分。但中国队三次扣杀得手,14-10。随后的比赛,波多黎各队连续失误送分,16-10。波多黎各队连扳两分,郎平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中国队连续失误,波多黎各队趁机缩小比分差距。随后的比赛,中国队稳扎稳打,不断扩大比分,随着波多黎各队的一次失误,中国队抓住机会拿到局点,朱婷扣杀得手,中国队25-17再下一城。

决胜局,中国队开局发球即得手,随后中国队加强进攻,4-0开局。波多黎各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中国队继续得分,7-0。波多黎各队扣杀得分,随后的比赛进入中国队的节奏,比分逐渐被扩大到12-3。波多黎各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波多黎各队找到了得分的节奏,连追4分,此后双方互有得分。中国队再次找到自己的节奏,连得三分,17-9。此后双方开始对攻,但中国队一直保持着较大领先。波多黎各队加强攻势,逐渐迫近比分。中国队稳住了阵脚,巩固防守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化解了波多黎各的攻势,23-17。中国队连续扣杀,拿下第三局比赛。最终,中国队3-0战胜波多黎各队,拿下小组赛第二胜。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