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分分压制福原爱 李晓霞暗示奥运会后或“谢幕”

2016年08月11日01:0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分分压制福原爱 李晓霞暗示奥运会后或“谢幕”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张寒)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半决赛,不到半小时,总共只让对手得9分,卫冕冠军李晓霞日本选手福原爱面前展现了强大的统治力。赛后混采区内,一句“我的乒乓球还有六七天的时间”,不知是否为这位“大满贯”得主告别乒乓赛场的“预告”。

整场比赛福原爱在李晓霞面前毫无还手之力,唯一给人留下印象的或许就是拿到了整场比赛的第一分。但11:4、11:3、11:1和11:1的比分,还是印证了两人之间存在的巨大差距。

福原爱此前一天横扫二号种子冯天薇,整个人都处在一个极佳的状态,为此李晓霞还感到有些忐忑。“昨天和冯天薇打的状态和之前几场比赛,是福原爱状态最好的时候。”李晓霞说,“我就和孔(令辉)指导说,做好打七局的准备,自己可能不会很轻松地去赢对手,孔指导也说让我一分一分去拼。”

充分的准备让李晓霞最终将这场表面看来是强强对话的对决,演变成一场一边倒的“独角戏”。即将迎来四年来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李晓霞说,自己依然要保持一颗平常心。

“打到现在没辜负大家对我的希望,我已经没有任何包袱,在场上一分一分去打,尽情享受自己的状态和球技。”李晓霞说。

采访行将结束,李晓霞说出的一句“我的乒乓球还有六七天的时间,现在我没有什么遗憾了”,似乎在暗示里约奥运会将是自己职业生涯的谢幕演出。

输球后的福原爱说,自己本以为在半决赛这么紧张的情况下,李晓霞的实力会有所削弱,但打完之后自己深切体会到,李晓霞真的是把压力变成了动力,什么情况都准备到了,自己一直找不到机会。(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