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伦敦对决重现 李晓霞丁宁会师女乒决赛

2016年08月11日01:1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伦敦对决重现 李晓霞丁宁会师女乒决赛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张寒)伦敦冠军对决,里约决赛重现。上届奥运会冠亚军中国选手李晓霞和丁宁10日在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半决赛中击败各自对手,会师决赛。李晓霞赛后接受采访时的一句“我的乒乓球还有六七天的时间”,暗示自己或将在里约奥运会后退役。

李晓霞的半决赛对手、日本选手福原爱此前一天横扫新加坡名将冯天薇,状态甚佳。然而与“大满贯”得主的比赛中,除了拿到全场第一分,“瓷娃娃”很难再有亮眼表现,李晓霞连得9分瞬间扭转局势,并以11:4拿下首局。

之后的比赛节奏完全掌握在李晓霞手中,她以11:3、11:1和11:1再下三局,用时不到半小时,就完成一场4:0的横扫,总共只让对手拿到9分。至此在决赛之前的四场比赛中,李晓霞一局未丢。

李晓霞表示,确实没想到比赛会这么轻松,按照赛前的预想,自己会和福原爱打到第七局甚至有可能会输掉比赛。“昨天和冯天薇打的状态和之前几场比赛,是福原爱状态最好的时候。”心情忐忑的李晓霞赛前还和场外指导、国乒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表示,要做好打七局的准备,自己可能不会很轻松地赢对手,孔指导的布置是让她一分一分去拼。

遭遇一场一边倒的失利后,更加成熟的福原爱不再是以前那个爱哭的她,采访时脸上依然挂着微笑。她笑称自己的成熟是“被奥运会逼的”,谈及铜牌争夺战,福原爱说,虽然压力很大,但自己会把这种压力转变为动力,一分一分地去打。

即将迎来四年来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李晓霞依然保持着一颗平常心。“打到现在没辜负大家对我的希望,我已经没有任何包袱,在场上一分一分去打,尽情享受自己的状态和球技。”

“我的乒乓球还有六七天的时间,现在我没有什么遗憾了”。不知这是否为李晓霞里约奥运会后退役的一种暗示。

战胜德国削球手韩莹后,丁宁在与朝鲜选手金宋依的半决赛中连续第二场遇到削球打法。尽管奥运会开始后首次丢掉一局,丁宁还是以4:1顺利过关。

“早上来了之后感觉状态一般,赛前一直和自己说不要考虑这些客观因素,集中在场上,不管场上出现什么局面,都要坚信自己,准备得很充分。”丁宁说。

丁宁没有过多提及决赛与李晓霞四年后的再度碰面。“赛前没有太多考虑与李晓霞的决赛,这场半决赛已经非常困难,要集中自己所有的精力把这场比赛打好。”她说。

在伦敦奥运会女单决赛中,李晓霞以4:1战胜丁宁,夺得金牌。(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