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不敌卫冕冠军 刘咏诗心不甘

2016年08月11日02:3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不敌卫冕冠军 刘咏诗心不甘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陈威华)中国女花选手刘咏诗10日不敌意大利世界冠军迪弗朗西斯卡,无缘里约奥运女花个人赛4强。虽然对手顶着伦敦奥运冠军等荣誉头衔,但刘咏诗认为自己并不是没机会“以下克上”。

20号种子刘咏诗当天在16强赛力克来自美国的4号种子基弗,携胜势迎战迪弗朗西斯。比赛开局刘咏诗和对手战成5平难分高低,但随后经验丰富的迪弗朗西斯逐渐占据主动,拉开比分后以15:10晋级半决赛。

赛后总结这场比赛时,刘咏诗略显遗憾地说:“她是奥运会冠军,种子排位也高,实力上她站在高位,但打起来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难,比想象中好打一点。”

26岁的刘咏诗在击剑生涯中参加过3次世锦赛女花个人赛,最好成绩是第16名,此番进入奥运8强对她来说已经算是不错的成绩了,但她对自己有更高的期待。

“如果把刚才那场咬下来,往上再走一点,就有机会争夺奖牌了,那样我会更高兴一点,”刘咏诗说,“这届的金牌并不是高种子选手稳拿的,处在中间位置的选手很有机会,因此我觉得我是有机会的。”

本届奥运击剑目前已决出的4块金牌中,男花冠军是从未在成年国际大赛拿过个人冠军的意大利选手加罗佐,他在决赛中击败了头号种子、美国名将玛西亚拉斯夺冠。男重个人赛的冠军、韩国20岁小将朴尚永(18号种子)也是连斩高排位种子爆冷斩获金牌。

比赛结果虽让人遗憾,但有件事刘咏诗说起来还是很开心的。

“昨天我给家里打了个电话,告诉他们今天我比赛的时间,这么多年家人比较少看到我打比赛,这次有电视转播,希望他们能看到我打这种重大的比赛。”(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