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庞伟:决赛出局简直是完败 若队伍需要我就继续打

2016年08月11日02:4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庞伟
庞伟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8月10日电(记者 杨磊) 当地时间10日下午,中国选手庞伟和王智伟在里约奥运会男子50米手枪决赛中接连出局,无缘奖牌,韩国名将秦钟午获得了金牌。

在上午进行的预赛中,庞伟和王智伟的状态都不错,分别以资格赛第二和第八名进入决赛。决赛第一枪,庞伟就意外地打出7.3环的低分,虽然后两枪打出9.7和10.4环稳住阵脚,但第二轮连续三枪都没超过9环,这让庞伟的成绩直接跌倒最后一名,进入淘汰阶段,庞伟再次发挥失常,打出7.2和7.7环,第一个被淘汰出局。

王智伟在开始阶段一直处于领先,曾一度与越南选手黄春荣并列第一,但是淘汰赛第三轮,他也出现失误,打出一发7.2环,排名瞬间掉落至第五位,最终在第六轮没能完成反超,被淘汰出局。赛后,王智伟说,7.2环那一枪是走火了,刚刚进入靶区就开枪了,所以才会出现那么低的成绩。

这是王智伟第二次参加奥运会,他曾经在伦敦拿到过一枚铜牌,他对这次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他说:“对这个成绩肯定接受不了,后几发从技术上处理的不好。关键时刻没有把握好心态,当时有一些想拿奖牌的想法,造成了心理上的波动。”

而对于刚刚在男子25米气手枪比赛中获得一枚铜牌的庞伟来说,这场比赛堪称“噩梦”,他说:“决赛简直就是完败,这个结果我自己肯定不满意,但是从努力的过程来说我没什么遗憾,过程没有做好,但我自己确实很努力。”

本届奥运会截至到今天,中国射击队共获得了1金1银2铜,这个成绩与往届相比有些差距,庞伟说:“射击项目偶然性很大,但是整个团队都很拼,每个队员、教练员都尽了全力,每个人都在往最好的方向努力,但是结果谁也无法预料。我只能祝福射击队在后面的比赛取得好成绩。”

2013年,国际射击联合会开始启用新规则,例如预赛成绩不带入决赛、决赛采用淘汰赛制等,而本届奥运会也是使用新规则后的首次奥运会。新的规则增加了比赛观赏性和不确定性,这是否对中国队产生了影响?庞伟说:“新规则更具挑战性,对运动员的心理冲击更大。但是每个人的环境都是一样的,做不好找不到任何借口,只是自己没有做好。”

1986年出生的庞伟今年刚好30岁,他是否还会继续备战下一个奥运周期,在他自己看来还是未知。“看看再说吧,现在先休息。如果队伍需要我,我会继续付出。”庞伟说。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