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庞伟带着牵挂离开里约

2016年08月11日05:1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庞伟带着牵挂离开里约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林德韧)“我明天就要回国了,也不知道航班时间能不能看她的比赛,祝福她和队友们打好。”北京奥运会冠军庞伟以一块铜牌、一个第8结束了第三次奥运之旅,但他的牵挂还在里约。

庞伟和杜丽是中国体坛唯一一对奥运冠军夫妻。在里约,他们一起来,各自都参加两个项目。庞伟10日率先完成了两项比赛,三天前夺得10米气手枪铜牌的他,50米慢射打得很糟糕。资格赛第2进入决赛的庞伟竟然打出了三个7环,在八名选手中第一个被淘汰下来。

“决赛是一场完败。”庞伟赛后说,“我也期待打出好成绩,这个冠军期待了四年,但过程没有做好。”

经过中国射击队严格的选拔,庞伟、杜丽夫妇各取得了两项里约参赛资格。在6日的比赛中,杜丽拿到银牌,庞伟收获铜牌。回顾和妻子一起参赛的经历,庞伟说:“我们都感觉打得很艰苦,很艰难,但比预想要好一些。”

30岁的庞伟在北京奥运会一战成名,如今已经参加了三届奥运会,他说:“今天的结果谈不上满意,但从努力的过程看,我已没有遗憾,经历了就好。”

里约奥运会正值中国的情人节“七夕”,杜丽也在个人社交媒体上秀了一下恩爱,她留言表示:“轻松安心!完赛后煮你最想吃的面。”

面对媒体的庞伟则没有妻子那么大方,他说:“没什么特别的安排,就在奥运村过的。还是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比赛上。”

完成比赛的庞伟将于11日回国,而杜丽的第二项比赛步枪三姿就在11日。这种有点残忍的安排让庞伟只能带着牵挂离开。他说:“不知道航班时间安排是否来得及看她的比赛。”

每一届奥运会后,名将都面临着退役的选择。此前,杜丽曾暗示这将是自己最后一届奥运会,庞伟则表示,先休息一段,看国家队是否需要。(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