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乒乓球 女单会师决赛锁定一金

记者 肖赧
2016年08月11日06:5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乒乓球 女单会师决赛锁定一金

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昨晚结束了半决赛的角逐。中国队的李晓霞和丁宁分别战胜了各自对手会师决赛,为中国代表团锁定一金。

昨天晚上率先出场的李晓霞迎战日本名将福原爱,结果李晓霞只用了24分钟便以11比4、11比3、11比1和11比1横扫对手率先闯入决赛。其中第四局,李晓霞开局连得8分后的一个发球失误,才让福原爱得到了这局的唯一一分。

随后出场的丁宁面对的是朝鲜黑马金宋伊,这对本不善于对付削球手的丁宁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前两局双方战成了1比1平,随后丁宁连下两局拿到了赛点。但第四局金宋伊表现得异常顽强,她在6比9落后时依然毫不放松,并在8比10落后时又追成了9比10。好在关键时刻丁宁把握住机会以11比9锁定了胜局。赛后丁宁表示,闯入决赛自己完成了任务,希望在决赛中放开去打。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