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周羿霖和张雨菲联手出场 200米女蝶两将守擂

记者 刘艾林
2016年08月11日06:5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游泳 200米女蝶两将守擂

今天上午,游泳赛场将进入第五个比赛日。中国游泳队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和女子4×200自由泳接力决赛中有望获得奖牌。特别是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周羿霖和张雨菲两位姑娘将联手出场,为捍卫中国女队在这个传统优势项目上的荣誉而战。

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以及上海和巴塞罗那连续两届世锦赛,中国队都将女子200米蝶泳金牌收揽怀中,刘子歌、焦刘洋两位蝶后为泳迷们留下了无数经典之作。随着两位蝶后的先后退役,不少人以为中国游泳队在这个项目上已经出现了空白。此言差矣,就在去年的喀山世锦赛上,17岁的江苏姑娘张雨菲于该项目上获得了铜牌。而昨天上午,她搭档1992年出生的河北“老将”周羿霖双双闯进该项目决赛,两人的半决赛成绩分别列在全部参赛选手的第五和第三名。今天,她俩将联袂冲击女子200米蝶泳决赛的奖牌。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国队也有获得奖牌的实力,这次奥运会的女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中国队19岁的沈铎和14岁的艾衍含双双杀进了半决赛,沈铎最终夺得了第4名,应该说中国女队在整体上具备了一定的集团优势,能否站上领奖台就看她们的临场状态了。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