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铿锵玫瑰晋级八强 中国女足将与德国争夺半决赛权

记者 肖赧
2016年08月11日07:0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女足 铿锵玫瑰晋级八强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在巴西利亚,中国女足在里约奥运会女足小组赛最后一轮角逐中以0比0战平瑞典队,从而以小组第二身份挺进淘汰赛,并将与德国队竞争一张半决赛的入场券。昨天的胜利也是中国队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再度重返奥运女足赛8强行列。在出征里约奥运会的我国“三大球”各代表队中,女足第一个“晋级”。

在此前两轮小组赛角逐中,中国队虽然在首战以3球完败东道主巴西队,但凭借实力和意志力,她们在第二轮比赛中以两球取胜南非队,重新掌握出线主动,而昨天她们面对老牌劲旅瑞典队打得积极主动,只是门前把握战机的运气不好。0比0的结果确保两支球队携手晋级,中国队作为小组第二名将遭遇强大的德国队。12年前,德国女足曾经在雅典奥运会上以8比0横扫中国女足,震惊足坛。因此双方在奥运会赛场的重逢将格外引人关注。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