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徐莉佳 实力才是一切

记者 黄宇龙
2016年08月11日07:34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徐莉佳,实力才是一切

奥运帆船赛场,风浪起伏,但有实力者似乎总能笑傲这片江湖。北京时间10日上午,帆船赛女子激光雷迪尔级第二天比赛,徐莉佳在前一天被取消第二轮成绩的不利局面下,稳定发挥水平,四轮过后,徐莉佳积7分重返榜首,爱尔兰名将阿娜莱斯·墨菲积12分位居第二,丹麦的琳多姆积13分暂列第三。有网络评论说:这是少考一门还拿了第一名。第一天投诉徐莉佳犯规的美国选手拉里佩吉总成绩从第2跌落到了第21。

●帆船竞赛共进行11轮,前10轮去掉最差一轮的成绩来计算每条帆船的名次。每一轮的第一名得1分,第二名得2分,以此类推,总成绩得分越少者名次越靠前。

徐莉佳在首轮的比赛中第3个完成比赛;在次轮的争夺中,第4个冲过终点。总成绩榜上,原本徐莉佳积7分排名榜首。比赛中,徐莉佳在距离迎风标约两条船长时左右舷犯规,绕完标后做了两圈解脱。上岸后美国选手抗议她转圈太晚,仲裁因此取消了她第二轮的成绩。输掉了抗议审理,也使得原本排名第一的徐莉佳一下跌落到了第23位。

受肩伤困扰,徐莉佳在赛前不得不打封闭针出战。带伤拿到第一,却被取消成绩着实令人扼腕。不过徐莉佳自己仍然十分乐观,她在微博上写道:“有点心痛,但必须接受事实。我现在能做的就是怎么把后面五天的比赛发挥到极致。拼尽全力冲完终点,哪怕就地倒下也满心欢喜。”

北京时间昨天早上,她又发微博表达乐观情绪:“祝偶七夕生快,肩挺住让我顺利比完奥运。”遭遇成绩被取消又怎样?这位名将受伤的肩膀仍然扛住了压力,重新回到了总成绩榜首位。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