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国乒女单提前夺奥运8连冠

记者 杨敏
2016年08月11日07:4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乒女单提前夺奥运8连冠

里约奥运会进入第5个比赛日,乒乓球赛场终于迎来首枚金牌,毫无悬念地,国乒两名女将李晓霞与丁宁分别在半决赛中淘汰日本队的福原爱以及朝鲜队“黑马”金宋依,继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再次胜利会师决赛,也为中国代表团提前锁定一枚金牌。这也是中国女乒在奥运会上实现的女单8连冠。

李晓霞只让福原爱得了9分

中国队派出李晓霞与丁宁参加本届奥运会乒乓球女单项目的角逐,与4年前一样,国乒在这个项目会师决赛完全没有遇到来自任何对手的阻击。日本队的福原爱在1/4决赛中淘汰了新加坡队的头号女单冯天薇,创造了其个人运动生涯在奥运会参赛史上的最佳战绩。不过,在面对中国队的“大满贯”李晓霞时,这颜值高人气旺的日本女将毫无招架之力,不仅迅速以0比4完败,而且4局总共只拿到了9分。李晓霞仅耗时25分钟便轻松闯进决赛,4局的比分是11比4、11比3、11比1和11比1。

从开赛到决赛,李晓霞一共经历了4场酣畅淋漓的完胜。尽管没有遇到强大的对手,但是她强调自己把每一场比赛都当决赛来完成。4年前,李晓霞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夺冠,本届奥运会她依然不被看好,但她已习惯了。

赛后,福原爱盛赞李晓霞有大满贯风范,她以为对手会在重压之下出现漏洞,然而并没有,反而是自己在李晓霞身上找不到一丝突破的机会。李晓霞赛后坦言,由于福原爱在1/4决赛横扫冯天薇,她与中国女乒主教练孔令辉均做好了打满7局甚至惜败的准备。能够以4比0轻取福原爱,李晓霞感到非常意外。如果接下来能在决赛中击败丁宁,李晓霞将成为继邓亚萍与张怡宁之后,第3名成功在奥运会上蝉联女单冠军的中国女乒选手。

在另一场半决赛上,丁宁的对手是淘汰了日本队头号女单石川佳纯的朝鲜队“黑马”、削球手金宋依。削球曾经是丁宁的软肋,在这场半决赛上,金宋依也曾给她制造过麻烦,两人在前两局战成1比1,随后丁宁连扳3局,以11比5、9比11、11比6、11比3和11比9获胜。如果丁宁在决赛中战胜李晓霞,她将成为历史上第5位大满贯女乒选手。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