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里约奥运会第六日看点:女重卫冕遇硬仗 乒球"龙科"会师?

张帆 实习生廖维理
2016年08月11日12: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时间8月11日19:00到8月12日11:00(巴西当地时间8月11日08:00到24:00)里约奥运会将展开第6个比赛日的争夺,当天一共将产生19枚金牌。中国选手将向射击击剑赛艇等项目的奖牌发起冲击。

奖牌赛事

时间:8月11日20:00 看点: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比赛(杜丽、张彬彬)

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分为卧射、立射与跪射,资格赛每种姿势各打两组,以总成绩排定名次,前八名晋级决赛。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首次设立该项目比赛,冠军被中国选手吴小旋获得,杜丽也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冠并且打破奥运会纪录。此番中国队派出了杜丽和张彬彬参加该项目争夺,杜丽作为一名经验十分丰富的老将,而且在首个比赛日已经收获一枚银牌,两位中国选手将向奖牌发起冲击。

时间:8月11日21:30 看点:女子重剑团体1/4决赛(中国队)

此次,中国女子重剑作为卫冕冠军出征里约,阵容是两老带两新,孙玉洁和许安琪是有奥运征战经验的,而孙一文、郝佳露则是伦敦奥运会后才进入主力阵容的,从比赛情况看还要倚重两位老运动员。孙玉洁和许安琪都是1992年出生的选手,反倒是以替补身份出征的郝佳露是80后选手。目前情况来看,参加里约奥运女子重剑团体的8支队伍实力不俗,俄罗斯队、罗马尼亚队和爱沙尼亚队具有很强的冲击力。总体来说,中国队还需要靠孙玉洁和许安琪压阵,对于卫冕前景是机会和风险并存。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中国队可以卫冕,那么将成为俄罗斯队后第二支能够在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赛上蝉联冠军的队伍。

时间:8月11日21:20 看点: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国队)

中国队在女子四人双桨复赛的最后阶段拼尽全力超越了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第三个冲线并晋级决赛。由张灵、江燕、王宇微和张馨月搭档,在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将向冠军发起冲击。

时间:8月12日03:00 看点: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决赛(王妍、商春松)

中国女子体操队在女团决赛中收获了一枚铜牌,此番王妍、商春松再次进入个人全能的决赛,在决赛中两位中国小将将向奖牌发起冲击。

时间:8月12日08:30 看点:男子乒乓球(马龙、张继科)

中国队两位选手马龙张继科将在半决赛中分别对阵日本选手水谷隼、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洛夫,半决赛将在8月11日21:00和22:00进行。乒乓球作为中国的“国球”,实力强大,马龙和张继科两位选手将向各自对手发起冲击,争取会师决赛。

非奖牌赛事

时间:8月11日19:50 看点:赛艇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半决赛(黄文仪、潘飞鸿)

被戏称为“黄飞鸿组合”的黄文仪和潘飞鸿,早前在预赛第一组凭借7分00秒13的成绩锁定头名晋级。2012年伦敦奥运会,黄文仪就与老将徐东香搭档,在A组决赛以亚军成绩收官创造中国军团的新历史。这一次改为搭档潘飞鸿的黄文仪,是被安排在半决赛第一组的第3个赛道,竞争对手包括第1道日本大石彩美和富田千秋、第2道新西兰麦肯齐和爱德华、第4道南非麦卡恩和格罗布勒、第5道波兰徳雷丝和米考拉扎克、第6道罗马尼亚勒哈茨和贝丽佳。

时间:8月11日19:40 看点:赛艇女子双人单桨半决赛(张敏、苗甜)

张敏和苗甜早前于预赛第二组以7分15秒66排名第3出线,前辈张亚歌和高玉兰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未能闯进A组决赛,而是在B组决赛名列头名即总排名第7收官。今天被分在半决赛第2组第1赛道的张敏和苗甜,同组对手包括第2道西班牙布达佩罗和希德、第3道新西兰贝伦和斯科恩、第4道丹麦拉斯姆森和安德森、第5道德国哈特曼和马尔尚、第6道法国科伯和雷内普。

时间:8月11日20:10 看点:赛艇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半决赛(孙满、王纯鑫)

孙满和王纯鑫早前在预赛第4组,依靠6分30秒83名列第4未能出线,后续在复活赛耗时7分03秒88,排名第2而入围半决赛。前辈仉方兵和孙杰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仅是位居C组决赛第3名,最终是以总排名第15收官。

半决赛被分在第一组第6个赛道的孙满和王纯鑫,需要与第1道德国莫斯和奥斯本、第2道美国科涅奇尼和坎贝尔、第3道法国修恩和阿佐、第4道爱尔兰奥多诺万兄弟(加里和保罗)、第5道英国弗莱彻和钱伯斯展开拼杀。

时间:8月11日19:00-8月12日06:55 看点:中国羽毛球队出战

中国羽毛球队将在今晚开始陆续出战羽毛球项目比赛。混双A组小组赛张楠/赵芸蕾将迎战德国组合(11日19:00);林丹将亮相男单赛场,迎战奥地利选手奥巴诺斯特尔(11日19:25);女单王仪涵迎战爱尔兰运动员马吉(11日20:00);女双骆赢/骆羽迎战丹麦组合(11日20:35);谌龙对阵卡鲁纳拉特纳(11日21:10);柴飚/洪炜将迎战日本组合(11日21:45);唐渊渟/于洋对阵德国组合(12日02:30);傅海峰/张楠迎战美国组合(11日02:45);徐晨/马晋在混双上对阵英国组合(11日03:40)。

除此之外,射箭女子个人1/8淘汰赛:曹慧对阵尤鲁赫-丽莎(11日20:10)、齐玉红对阵吴佳欣(11日21:05);女子水球中国队对阵美国(11日22:40);高尔夫第一轮(11日18:30);李露出战皮划艇激流回旋女子皮艇的半决赛(12日00:15);游泳方面:张雨涵、侯雅雯出战女子800米预赛(12日00:50),宁泽涛、余贺新出战男子50米自由泳预赛(12日00:15),张麒斌出战男子100米蝶泳预赛(12日01:30),柳雅欣、陈洁参加女子200米仰泳预赛(12日01:46);中国女子自行车队参加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追逐赛资格赛(12日03:20)。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