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李晓霞奥运会后或将退役 赞丁宁能成女乒领军人物

2016年08月11日12:4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8月11日电(记者 杨磊) “全世界看我比赛也就还剩这五天时间,大家好好享受吧。”这是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亚军李晓霞在赛后袒露的心声,这也意味着,28岁的李晓霞很可能将在里约奥运会后告别乒坛,选择退役。

其实李晓霞在年初就已经正式提交了退役申请,但是经过教练几次做工作,她决定出战里约奥运会。李晓霞说:“我从恢复到训练才两个月时间,今天比赛明显感觉体力跟不上,如果好好练一年,今天我肯定能赢。我没有什么遗憾,祝贺丁宁。”

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同样是女单决赛,李晓霞战胜了丁宁,开启了自己的“全满贯”之路,回忆这四年的时间,李晓霞唯一的感觉就是“老了”。她说:“这四年时间对我来说都是成长的经历。四年前我一无所有,四年后我拥有了全部。这四年我就没有使劲练过,全运会之后一直在纠结退役的事情。但是我又觉得有很多因素让我无法离开乒乓球。”

随着本场比赛丁宁完成对李晓霞的“复仇”,中国女乒也即将走进新的时代。李晓霞对丁宁也寄予了厚望,她说:“丁宁是一个非常出色的运动员,韧劲非常好,她以后会带领中国乒乓球越来越好。”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