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丁宁:四年时间让我学会看淡胜负 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

2016年08月11日13:0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8月11日电(记者 杨磊) 当地时间10日晚,丁宁在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中以4-3战胜李晓霞,完成了自己的单打大满贯。赛后,丁宁用毛巾捂着脸,哭了很久。四年了,她终于等来了这枚金牌。

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李晓霞在决赛中4-1战胜了丁宁,刚刚在国家队一线站稳脚跟的丁宁遭遇到了重大的打击。丁宁说:“我无数次想到四年前的比赛,觉得时间特别漫长,我不知道四年后我还能否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但是今天我之所以能够如此坚定,是因为我忘却了四年前的比赛,从心理上把这个事放下了,把全部精力集中在这次比赛中。”

今天的比赛打得十分胶着,直到第七局丁宁才取得胜利。赛后,丁宁跪地庆祝、掩面哭泣、与球迷热情相拥,她说:“比赛过程很艰苦,打到决胜局,我和李晓霞都拼尽了全力,那一刹那比赛结束了,就是想宣泄一下自己的情绪。”

四年前,因为裁判的几次争议判罚,让丁宁的心理受到极大的影响,最终崩盘痛失金牌。四年的时间,丁宁觉得自己更加成熟。她说:“我觉得我已经能够看淡胜负。虽然我非常渴望这枚金牌,但是我能调整好状态,把精力投入到比赛过程中,而不是考虑结果。”

今天,当丁宁压抑了四年的激情尽情宣泄之后,更多的是一份洒脱,她说:“我现在要尽快冷静下来,准备好后面团体的比赛。今天我觉得不管结果如何,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