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里约奥运会第五比赛日综述:丁宁封后 英国跳水历史性夺金

张帆 实习生廖维理
2016年08月11日14:0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丁宁成为第五位大满贯得主

人民网8月11日电,北京时间8月11日中午,里约奥运会结束第四比赛日的争夺,中国代表团在举重乒乓球上分别收获一枚金牌,金牌总数达到10枚,与美国代表团一起暂居金牌榜第一位。奖牌榜上,美国代表团继续以32枚领跑(11金11银10铜),中国代表团以23枚奖牌紧随其后(10金5银8铜),日本代表团18枚奖牌(6金1银11铜)升至第三。

中国:2金2银2铜入账

向艳梅女子举重69kg级带伤夺冠 丁宁女子乒乓球险胜李晓霞夺冠

男子举重77kg级吕小军遗憾摘银 曹缘/秦凯男子双人3米板卫冕失败获铜

程训钊在男子柔道90kg级比赛中夺得铜牌 中国男子柔道奥运奖牌破“零”

在女子举重69公斤级的恶战中,向艳梅抓举第三次试举时,出现了令人心惊肉跳的一幕。抓举失败的向艳梅险些被杠铃蹭到头部,所幸并无大碍。最终向艳梅凭借抓举116kg、挺举145kg、总成绩261kg的优异表现,力压哈萨克斯坦选手莱帕泊与埃及选手穆罕默德夺得金牌,这枚金牌也是本届奥运会中国队的第9枚奥运金牌。

在乒乓球女单决赛中,丁宁以4-3险胜李晓霞,首次夺得了乒乓球女单奥运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收获的第10枚金牌。丁宁也成为中国女子乒乓球队第5位大满贯获得者,由于里约奥运会后亚军李晓霞就将退役,丁宁或将成为中国女子乒乓球队新的领军人物。

在男子举重77kg级的较量中,哈萨克斯坦选手拉希莫夫在抓举落后12公斤的情况下,挺举214公斤打破尘封15年之久的世界纪录,并凭借体重轻的优势逆转中国选手吕小军夺冠。吕小军未能卫冕成功,遗憾的收获了一枚银牌。

在柔道男子90公斤级铜牌争夺战中,程训钊战胜蒙古国选手拉卡加索恩,获得铜牌。这是中国男子柔道选手在奥运会历史上获得的首枚奖牌,程训钊也创造了中国男子柔道的历史。 程训钊曾在2013年辽宁全运会夺得冠军,是国内这个级别当之无愧的霸主。

在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中国组合秦凯/曹缘五轮过后排在第二,最后一轮他们未能顶住压力,最终以 443.70分遗憾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国队继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时隔12年再次在该项目上丢金。

诸强动态:日本柔道队大爆发 英国跳水组合历史性夺金

射击男子飞碟双多向:冠军被独立代表团选手阿尔迪哈尼获得,意大利选手因罗切蒂获得亚军,英国选手斯科特名列第三。

公路自行车女子个人计时赛:美国选手阿姆斯特朗以44分26秒42的成绩夺冠,俄罗斯选手扎贝林斯卡亚以44分31秒97的成绩获得亚军,荷兰选手布雷根获得季军,成绩是44分37秒80。

公路自行车男子个人计时赛:瑞士选手坎塞拉拉以1小时12分15秒42的成绩夺冠,荷兰选手杜穆林以1小时13分02秒83的成绩获得亚军,2016环法冠军英国车手弗鲁姆以1小时13分17秒54仅收获季军。

男子50米气手枪:韩国选手秦钟午收获该项目三连冠,越南选手黄春荣再次为越南代表团收获一枚银牌,朝鲜选手金钟国获得铜牌。中国两位选手王智伟和庞伟分列第五和第八。

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皮艇 (K1):英国选手克拉克以88秒53夺冠,斯洛文尼亚选手考泽尔落后0.17秒获得亚军,捷克选手普利斯卡维奇以88秒99获得季军。

跳水男子双人3米跳板:英国组合劳格赫/米尔斯历史性获得金牌,这也是英国奥运历史上的第一枚跳水金牌。美国组合多尔曼/希克森获得亚军,中国组合曹缘/秦凯获得铜牌。

竞技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决赛:日本选手内村航平毫无悬念夺冠,乌克兰选手维尼艾夫获得亚军,英国选手维特洛克获得铜牌。中国选手林超攀、邓书弟分列第五第六。

柔道女子70kg级决赛:日本选手立本遥战胜哥伦比亚选手阿尔韦亚尔获得冠军,阿尔韦亚尔获得银牌。

男子柔道90kg级决赛:日本选手贝克马苏战胜格鲁吉亚选手里帕尔特里安妮夺得冠军。

击剑女子花剑个人金牌赛:意大利选手迪弗朗西斯顶住了俄罗斯选手德瑞拉泽沃的疯狂反扑,最终以12-11惊险战胜对手夺得冠军。

击剑男子佩剑个人金牌赛:匈牙利选手斯拉奇以15-8战胜美国选手霍默尔夺冠。

乒乓球女子单打:丁宁4-3险胜李晓霞,福原爱铜牌赛中1-4不敌韩国选手金松伊屈居第四。

游泳男子200米蛙泳决赛:哈萨克斯坦选手巴兰丁异军突起,战胜各路好手以2分07秒46的成绩获得冠军,美国选手普来诺特以0.07秒的微弱劣势收获银牌,俄罗斯选手契科夫以2分07秒70获得第三。

游泳女子200米蝶泳决赛:西班牙选手加西亚惊险夺冠,成绩是2分04秒85,澳大利亚选手格罗夫斯以0.03秒的差距排名第二,日本选手保志夏美以2分05秒20获得第三。中国两位选手周羿霖、张雨霏分获第五和第六。

游泳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澳大利亚选手查莫斯以47秒58获得冠军,比利时选手迪莫尔斯获得亚军,成绩是47秒80,美国选手阿德里安以47秒85获得第三。

游泳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美国队以7分43秒03的成绩摘得金牌,澳大利亚落后1秒84获得银牌,加拿大以7分45秒39获得铜牌。中国队排名第四。

中国代表团其他动态

中国女篮68-89负于西班牙,出线形势堪忧;男篮68-72负于委内瑞拉,遭遇三连败;中国女子沙排组合王凡/岳园2-0战胜澳大利亚队,挺进16强;中国女曲0-1惨遭荷兰队绝杀;游泳项目,朱梦慧无缘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徐嘉余、李广源晋级男子200米仰泳决赛,史婧琳成绩晋级女子200米蛙泳决赛,汪顺晋级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