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林丹:能来里约就已经赢了

2016年08月12日00:2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林丹:能来里约就已经赢了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王春燕)2016年里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11日开拍,中国名将林丹在小组赛首轮轻松取胜。他表示,第四次征战奥运会,其实能来里约他已经赢了。

在11日的首日比赛中,林丹仅用时34分钟就以21:5和21:11击败世界第68位的奥地利选手戴维·奥贝诺斯特雷。里约是林丹第四次出征奥运赛场,首次一轮游,后两次登顶。在里约,他将冲击史无前例的奥运会羽毛球三连冠。

“其实能来(里约)就已经赢了,很难有羽毛球运动员能够参加四届奥运会,特别是在有许多年轻运动员的中国,”林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对我来说,能够站在里约赛场上,其实就是对自己这四年努力的肯定。当然,我希望自己不要白来,能够尽可能在赛场上发挥出最佳水平。”

与世锦赛和超级赛不同,里约奥运会采用先小组赛、后淘汰赛的赛制。“说是小组赛,其实就是淘汰赛。每一场都要全力以赴,因为奥运赛场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林丹说。

本届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地里约中心4号体育馆是一座临时场馆,这里之前是会展中心。去年林丹和中国队来参加奥运测试赛时,这里还没有开始搭建奥运场馆,空旷的会展中心只临时架起了5层看台,犹如国内的业余羽毛球馆。

那时候,林丹说这可能是历届奥运会中最特别的羽毛球馆,因为好像没什么观众席。但这次再来到这里,场馆大变样。组委会建起了可容纳数千人的临时看台,场馆比赛区域也是亮橙色,配着绿色的比赛场,非常漂亮。

林丹对此大加赞扬,说:“确实,我也觉得变化非常大,组委会做得非常好,很难想象。目前灯光、场地等一切正常,会有一些风向问题,但他们已尽了最大努力。”

林丹从小组赛中脱颖而出问题不大,八强战有可能与丹麦名将约根森相遇。如果能走过这一关,他可能在半决赛对阵老对手、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谈到这场可能的“林李大战”,林丹说目前还没有想那么多,还是一场一场打。(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