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杜丽50米步枪三姿摘铜:规则改了夺牌不容易

2016年08月12日00:4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杜丽50米步枪三姿摘铜:规则改了夺牌不容易

人民网8月12日电(胡雪蓉 实习生单晨阳)北京时间8月11日,里约奥运会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战罢,最终中国选手张彬彬仅以0.2环的微弱劣势遗憾摘银,队友杜丽获得铜牌,金牌被德国选手恩莱德获得。

这个项目,中国队依然派出了新老结合的阵容。“老枪”杜丽已经参加了四届奥运会,并且收获了3枚奖牌(2金1银),而27岁的福建姑娘张彬彬则是首次参加奥运会。

决赛中,杜丽一度位列第一,但最后仅打出8.6环获得铜牌,对此杜丽表示:“真的很不容易,因为射击比赛的最新规则,导致之前练了20多年都白费了,一切都是从零开始,自己只用了一年半的时间来熟悉新规则。能够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实属不易。”作为一名34岁的老将,坚持四届奥运会获得四枚奖牌,杜丽也创造了中国女子射击队的历史。

而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张彬彬,最后一枪险些逆转获胜。面对0.2环惜败获得银牌,张彬彬说:“美中不足吧,但是也是跨出了自己的第一步。”

谈到今天以第7名的成绩惊险进入决赛时,张彬彬说:“毕竟第一次打奥运会,真的很紧张,也很兴奋,通过和教练沟通,最后也放开了。”

(责编:体育实习 单晨阳、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