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杜丽暗示奥运后或将退役 金银铜聚齐圆满收官

2016年08月12日02:0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杜丽以一枚铜牌结束了自己的奥运之旅
杜丽以一枚铜牌结束了自己的奥运之旅

人民网8月12日电(胡雪蓉 实习生单晨阳)北京时间8月11日,中国射击名将杜丽在里约奥运会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摘得铜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杜丽称:“接下来没有定下,但我可能会放弃射击训练了。”这也暗示奥运四朝元老的射击运动生涯就此结束。

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10米气步枪夺金,到本届奥运会50米步枪三姿摘铜,杜丽已经获得了2金1银1铜共计4枚奥运奖牌,这也创造了中国女子射击运动员的历史。在发布会上,杜丽表示:“非常感谢所有人对我的支持,4届奥运会一直在支持我,我非常感动。”

这已经不是杜丽第一次公开或者暗示自己即将退役了。2009年,杜丽与同为奥运射击冠军的庞伟结婚,次年为了产子,杜丽首次宣布退役。2011年复出后,杜丽全力备战伦敦奥运会。而在折戟伦敦奥运会后,杜丽很快又提交了退役申请。

2015年1月,杜丽宣布重回国家队开始训练,备战里约奥运会。经过一年半的辛苦备战,杜丽在国内选拔赛上成绩出色,获得了奥运参赛资格,并最终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了一银一铜。

50米步枪三姿决赛倒数第二轮,杜丽仅打出8.6环最终遗憾获得铜牌。对此,杜丽虽然表示略有遗憾,但仍然表示结果能够接受,“当然我不希望以8.6环结束我的奥运会,但没有办法,这就是奥运会,我很开心了,在里约能够收获一银一铜。”

就这样,一银一铜,轻描淡写地一句“或许放弃射击训练”,杜丽结束了四届奥运征程,也很有可能就此退役。一代老枪,或许就这样,以一个相对圆满的姿态,就此谢幕。

(责编:体育实习 单晨阳、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