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徐莉佳休战一天 其他中国选手发挥正常

2016年08月12日05:5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徐莉佳休战一天 其他中国选手发挥正常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冷彤 公兵)里约奥运会帆船帆板比赛11日继续在格洛丽亚码头进行。卫冕冠军徐莉佳所参加的女子帆船激光雷迪尔级休战一天。参加其他级别的中国选手发挥正常。

休战一天的徐莉佳利用难得的机会治疗自己的肩伤。昨天她的两轮比赛成绩就因为里约天气的骤变而受到了影响。徐莉佳在自己的微博中说:身体的伤痛未能扛住今日大风比赛的考验,但我一定要坚持到底。

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徐莉佳还创办自己的个人电台《帆船佳音》。她在最新一期节目中谈到了第二轮犯规的情况,并对今后的比赛前景进行了分析。徐莉佳说,目前女子激光雷迪尔级的比赛进行了半程,自己的前两轮发挥得非常好。第二轮绕标时犯规,在解脱的时候时间有些缓,被美国队抗议。结果,仲裁委员会取消了她这轮的成绩,这对自己的排名有很大的影响。虽然根据规则,她十一轮的比赛中可以选择去掉成绩最差的一轮,但同时也意味着自己在后面的轮次中不能出现失误,否则比赛会很艰难。

徐莉佳还表示,虽然面临着伤病的困扰,自己不会气馁、更不会轻言放弃。她说,最后的四轮是资格赛和公开赛,届时排在前十名的选手将进行最后一轮奖牌轮的争夺。奖牌轮实行双积分,即第一名积2分,第二名积4分,以此类推。重要的是奖牌轮的成绩是不能选择去掉的。徐莉佳认为,后面比赛的变数会非常大,竞争也会异常激烈。她和教练组需要准备好后面比赛的战术。

RS:X级女子帆板和RS:X级男子帆板在休战一天后11日进行了三轮比赛。九轮过后,中国队女选手陈佩娜积57分,暂列总积分榜的第九位。意大利法国俄罗斯选手分列前三名。中国香港队的卢善琳暂列第19名。

王爱忱在男子帆板比赛中的名次有所上升。九轮过后,他暂时名列第10。中国香港队的郑俊梁继续发挥稳定,排名第七。荷兰、英国和波兰的选手暂列这个项目的前三名。

男子芬兰人级的比赛结束了六轮的争夺,中国的宫磊在参赛的23名选手中垫底。这个项目的总积分榜前三名分别是英国、斯洛文尼亚和匈牙利的选手。

男子470级目前完成了四轮的较量,中国队的王玮和徐臧军暂列第18名。克罗地亚澳大利亚希腊的选手暂时排在这个项目的前三名。

黄丽珠和王晓丽在女子470级的比赛中表现正常,四轮过后她们暂列第12位。新西兰日本和英国的选手暂列前三名。(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