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重回奥运赛场 于洋终于等到这一天

2016年08月12日06:3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重回奥运赛场 于洋终于等到这一天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1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姬烨 王春燕

“这四年太难熬了,就等这一天呢!”在踏上里约奥运会羽毛球赛场之后,四年前因消极比赛铩羽伦敦的国羽女双队员于洋感慨万千。

过去四年,对于于洋来说非常漫长。时间回到2012年8月1日,世界羽联秘书长托马斯·伦德面无表情地宣布了一份决议,当时状态火热、志在夺金的中国女双组合于洋/王晓理和另外三对组合由于消极比赛,被取消继续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资格。

当时的于洋在微博上写道:“这也是我最后一次比赛了,再见世界羽联,再见我挚爱的羽毛球。”

然而回国之后,于洋感受着一点一滴的温暖,家人和朋友给了她很多关爱,球迷也一如既往地支持,于洋的退役念头开始慢慢消除。为了里约,她重新踏上征程。

“身边很多陪伴我的朋友、家人还有关心我的球迷都知道,为等这一天,我确实等得很煎熬。”说到这里,于洋有些哽咽,“今天进到场馆,说实话,我有点要哭的感觉,感觉像拿冠军一样激动。”

紧接着,开朗的于洋又咧嘴一笑,似乎一切都在谈笑间流逝。

如今,于洋也步入了而立之年。她的搭档已不再是王晓理,而是刚满22岁的小将唐渊渟。去年底,饱受伤病困扰的王晓理宣布退役。于洋和唐渊渟迅速融合,为了挣得足够的奥运积分,她们马不停蹄地参加各项赛事,世界排名也上升到世界第二。

在11日的奥运女双小组赛首轮,作为赛会二号种子的她们直落两局轻取德国组合,以一场开门红开启奥运之旅。

在奥运赛场,于洋有荣耀时刻,亦有黯淡一幕。在北京,她与杜婧携手问鼎桂冠;在伦敦,她与王晓理铩羽而归。第三次奥运之旅,于洋希望可以重现荣耀时刻。“三届奥运会,我的搭档都不一样,我的感受也都不一样。希望过去的搭档有过去的辉煌,新的搭档有新的辉煌”。(完) 

(责编:体育实习 林凡楚、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