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Emma Li直击里约第六天:漫步奥运村

一个安静的活力四射的地球小区

李明童
2016年08月12日07:2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我这个17岁的女孩在里约奥运会的运动员村漫步。

在运动员村漫步一圈让我感觉这个世界上没有比这里更像乌托邦式社区的地方了。世界上最激烈的竞争对手不知何故却能和平生活在一起,有序地共用社区的设施。你敢相信吗?至今还没有人打起来喔!

这村庄看起来简直就像不同颜色和图案混起来的一大碗水果沙拉。当我走进运动员村,看到身边几乎所有人不是披着一件外套,就是充满自信地穿着一件印有本国国旗的T恤,这让我赶紧集中精力飞速思考如何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也许刚刚从我身旁走过的那个年轻小伙会成为下一个迈克尔·菲尔普斯,那边站着的女士可能就是下一个小威廉姆斯!

穿梭在当今世界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间,除非你也在这里,否则你真的无法彻底理解置身在这里的无上荣耀感。我在奥运选手用餐的地方用餐!我在奥运选手健身的地方健身!

在露天的一个长椅上,我和中国高尔夫选手吴阿顺聊起了运动员村的生活。一开始从中国农村的一个小镇,一路走到获得百年来第一届高尔夫项目奥运会参赛资格,阿顺显然很高兴能成为里约运动员村的一分子。

“没有人看好我们能上奥运会,”他滔滔不绝地说,“但最后我也参加了开幕式运动员入场式!参加奥运会并在这里比赛,我的人生没有遗憾!”

作为一个美食家,问问他运动员村里的伙食那也是必须滴。

“伙食比较一般啦,”他说,“有些运动员早就吃腻了,所以麦当劳在这里人气爆棚!”

不尝下运动员村的运动员专用膳食那我可真是白来一趟,哈哈!幸亏无任何食物过敏限制,谢天谢地。我一看这里只供应巴西和亚洲美食以及零星几种披萨和意大利面,你说我们的运动员能不会吃腻吗?我只能表示懂的都懂。但我不懂的是,麦当劳怎能如此受欢迎?这排队的人多的咧,目测至少有20人以上。天啊,这些专业运动员怎么敢把这些垃圾食品吃到肚子里?看来谁都要不时给自己开个小灶啊!

这还不算什么,更难以让人想象的是,这些大口大口吃着汉堡的人竟然也是狂热地在健身器上疯狂运动的人。当我走进健身中心,亲眼见证这些来自不同国家的顶级运动员在这个巨大的室内场馆里上演神奇一幕——一起挥洒汗水,一起用最正确的姿势,整齐划一地运动,直接把我看晕菜了!

在此之前,我还不知道这个小小的社区意义在哪。我做梦都没想到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年代,地球上仍然有这样一个安静的小区,让本该互相敌视互相竞争的运动员和谐地生活在一起,互相学习共同奋斗,这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

作者Emma Li,中文名李明童,为上海一所国际学校高二学生,去年曾作为中央电视台小记者,参加青运会和北京田径世锦赛的采访,参与《一起去青运》电视节目的录制。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