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林丹:来即胜利 一场场拼

记者 宋翃
2016年08月12日07:39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林丹:来即胜利

昨天,里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正式上演,踏上卫冕之旅的林丹赢得开门红。在首场小组赛中,林丹用时36分钟以2比0击败奥地利的奥贝诺斯特勒。虽然所有人都期待林丹能实现奥运会羽毛球男单三连冠,但林丹认为,自己能站在里约奥运会赛场上,就已经是一种胜利。

绝对实力 大比分获胜

林丹是本次赛事的3号种子,他被分在E组,他所在的小组有四位选手,这意味着林丹小组赛阶段要比大多数球员多打一场比赛。林丹首战的对手是奥地利的奥贝诺斯特勒,奥地利人目前世界排名第68位,这是两人的首次交锋。

奥贝诺斯特勒开场先得两分,逐渐找到感觉的林丹开始控制局势,他连续得到8分确立优势,21比5轻松赢得首局。第二局林丹和对手一度打成5平,此后连得4分以11比6领先进入局内间歇。回到场上,林丹还是以控制为主,奥贝诺斯特勒打得很努力,但林丹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随着林丹劈杀得分,21比11,他再胜一局,以2比0获胜。

一场场拼 没想李宗伟

赛后,林丹表示对于每一场比赛都全力以赴,“说是小组赛,其实就是淘汰赛,昨天队伍开准备会时也说了,每一场比赛大家都需要全力以赴,因为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很多人期待林丹此番可以实现奥运会男单的三连冠,他却认为自己能够站在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上就已经是一种胜利,“其实能来就已经赢了,很难有羽毛球运动员可以参加四次奥运会,特别是在中国,因为中国队中有很多优秀的运动员。当然,我希望自己不要白来,尽可能地展现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有记者提问:“半决赛,你有可能遇到李宗伟……”问题还没有问完,林丹已经给出回答:“我没有想那么多,我现在只是想一场场把小组赛先打完。”

(责编:体育实习 张华琴、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