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马龙37分钟速胜张继科 奥运男单夺冠成就大满贯

2016年08月12日09:2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里约奥运乒乓球男单决赛 马龙夺冠实现大满贯

人民网北京8月12日电(张帆 实习生王真真)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中,马龙4-0战胜队友、卫冕冠军张继科,夺得冠军,成就自己在世乒赛、世界杯、奥运会的单打大满贯。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11枚金牌。

开赛后,张继科先得2分,随后马龙将比分追至2平,并紧着以8-4将比分反超。张继科连得5分,9-8再次领先。接下来的几轮对攻中,双方处于胶着状态,最后马龙以14-12的比分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双方以2-2的比分开局,接着马龙连得4分,6-2将比分拉开。经过几轮对攻,张继科回球失误未过网,马龙10-4率先拿到局点。最终马龙以11-5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双方2-2开局,随后马龙以9-4强势领先。张继科再次出现失误,回球出界。最终马龙以11-4拿下第三局。三局下来,马龙以3-0暂时领先张继科。

第四局开局后,张继科在0-3落后的情况下,请求暂停。比赛继续后,张继科将比分追至2-3,但随后马龙8-3将比分拉开。最后马龙以11-4拿下第四局,锁定胜局夺冠。

(责编:体育实习 王真真、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