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6里约奥运会

8次拦死对手 喀麦隆副攻追平冯坤奥运拦网纪录

2016年08月12日11: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喀麦隆副攻追平冯坤奥运拦网纪录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徐征)来自非洲的喀麦隆队在里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前三轮未尝胜绩,不过队中副攻福措在10日的比赛中追平了一项由前中国女排队长冯坤保持的奥运单场个人拦网纪录。

在10日的小组赛第三轮,喀麦隆队0:3输给了欧洲劲旅俄罗斯队。尽管如此,身高1米84的副攻福措面对身材高大的俄罗斯队8次拦死对手的扣球,帮助喀麦隆队在这项数据上以9:7压过俄罗斯队。

未满29岁的福措出生于林贝,目前在法国的俱乐部效力。在2014年世锦赛上,她也曾有出色的表现。

福措的表现又让人想起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决赛那场经典的中俄对决。正是在那场比赛中,冯坤以8次拦网创下了奥运会女排赛的单场个人拦网纪录。

“黄金一代”的主力二传冯坤这次以央视解说顾问的身份来到了里约。谈起当年的纪录时,她通过微信告诉记者:“具体数字记不清了,那场是‘神来之手’。这么久远的都能找出来?”

“当时拦了谁你还记得吗?”

“拦谁我记得,她一定也记得我。索科洛娃。”

身高1米82的冯坤当年不但传球功夫出神入化,拦网和防守也很出色。回忆起12年前的那场经典之战,她还是很开心。“那场的确是踩上点了,不过我的拦网一直也还是不错滴”。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